【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景氣是淘汰那些不爭氣的人。
36
(3 分11 秒)
模式:收錄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32.依據《學校衛生法》,學校對於學生患有下列那些疾病,得調整其課業及活動?

(A)齲齒、寄生蟲病
(B)視力不良
(C)脊椎彎曲、肝炎
(D)心臟病、氣喘


2(C).
X


6. 教育哲學主要的探索內涵即為教育目的,下列重要哲學 家或學派對教育目的之探討,何者為是?
(A)杜威(J. Dewey)認為教育目的在於培養有教養的人(educated person )
(B)社群主義(communitarianism)把「自主性」 視為是重要的教育目的
(C)斯賓賽(H. Spencer)認為「文 化傳承」是教育的首要目的
(D)皮德思(R. S. Peters) 認為探討教育目的要扣緊程序原則


3(A).
X


26. 學術樂觀是他人拿不走、時間帶不走的個人心理資本, 何者不是學生學術樂觀的概念?
(A)對學習知識的強調與重視
(B)師生之間具相當程度的 信任感
(C)學生對學校具高度的歸屬感
(D)學生具堅韌力


4(B).

30. 下列何者不屬於組織文化層面「器物及創制」的概念?
(A)畢業生獲得市長獎
(B)理所當然的信念
(C)辦公室優 秀人物的傳奇故事
(D)公司開幕剪綵儀式


5(A).

39. Rowland 和 Higgs 認為最有效的組織變革方式為
(A)突 發型變革
(B)自組型變革
(C)指導型變革
(D)管控型變革


6(C).

43. 國中畢業生的在校成績和基本學力測驗成績,前後關係 如何?
(A)兩者皆為效標變項
(B)前為效標變項,後為預 測變項
(C)前為預測變項,後為效標變項
(D)兩者皆為預 測變項


7(B).

48. De Bono 所提出的六頂思考帽的顏色各不相同:黃、綠、 藍、紅、白、黑。不同顏色思考帽功能不同,其中哪一頂 思考帽與創意和水平思考有關?
(A)黃
(B)綠
(C)藍
(D)紅


8(C).
X


16. 對臺南市教師針對「十二年國教」政策執行的滿意程度作調查,如果滿意程度分為“4 非常滿意”、“3 普通”、“2 不滿意”、“1 非常不滿意”,則滿意程度是屬於何種變數?
(A)名義
(B)次序
(C)等距
(D)等比。


9(D).
X


4. 王老師主張學習者的學習過程猶如拜師學藝般由周邊參與逐漸擴展至 核心,這種論點較接近下列何種理論?
(A)情境學習論
(B)訊息處理論
(C)後設認知論
(D)學習遷移論


10(B).

13. 決定各年級各學習領域學習節數、審查自編教科書,並負責課程及教 學評鑑事宜的是何種組織?
(A)校務會議
(B)課程發展委員會
(C)行政會議
(D)年級導師會議


11(D).
X


17. 混合方法研究是近期社會與行為科學界常使用的方法,下列哪項研究 並不屬於混合方法研究的應用?
(A)蒐集質性資料進行計算編碼,轉換為量化資料。
(B)在實驗中使用質性資料或以質性探索發展量化工具。
(C)以質性資料解釋量化結果。
(D)在同一時間蒐集量化與質性資料以理解問題。


12(D).
X


47. 以下何者是「發現教學法」(discovery instruction)的教學原則?
(A)促進保留與學習遷移
(B)教材結構配合認知結構
(C)評估表現與提供回饋
(D)呈現刺激材料


13(A).
X


3.下列關於道德或道德教育的敘述,何者錯誤?
(A)康德(I. Kant)認為理性的道德律具有普遍性
(B)道德自律包括三個方面:自為立法、自為執行、自為反省
(C)皮亞傑(J. Piaget)認為人的道德意識成長是從無律、他律到自律
(D)道德教育在兒童時須採取教條灌輸;在心智較成熟時採取理性討論方式


14(B).

4.華勒(W. Waller)認為學校中的師生關係是一種制度化的支配與從屬關係,並指出教師 可採取不同的班級經營的技術。下列何者是其所認為最能使學生服從規範的作法?
(A)懲罰
(B)命令
(C)懇求
(D)生氣


15(B).
X


5.依據柏恩斯坦(B. Bernstein)的理論,下列何種知識型態最能契合勞工階級學生的生活 情境?
(A)競爭流動
(B)價值導向
(C)水平論述
(D)再脈絡化


16(C).

8.在數學的行動研究裡,王老師先進行前測,經過一學期的教學後,再進行後測,結果 學生的平均成績有統計上明顯地提昇。關於此研究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甲、此研究顯示王老師的教學跟學生的成績有因果關係 乙、此研究顯示王老師的每一個學生都有統計上顯著的進步 丙、此研究缺少自然成長控制組,因此難以推斷是教學所導致的成效 丁、此教學缺少實驗控制組,因為可能是畢馬龍效應所造成,因此難以推斷是教學 所導致
(A)只有甲、丁
(B)只有乙、丙
(C)只有丙、丁
(D)甲、丙、丁


17(A).
X


9.在個位數的加法裡,有的學童是利用記憶提取方式獲得答案;有的學童是以被加數 或是加數較大者向上數;有的是以被加數為基礎,將加數向上數;有的是被加數以及 加數全都數過。假設這樣的現象,在一定時間期限內,出現在同一個學童身上。這樣 的現象比較屬於哪一個學者的解釋模型?
(A)皮亞傑(J. Piaget)
(B)席格勒(R. Siegler)
(C)班度拉(A. Bandura)
(D)史坦伯格(R. Sternberg)


18(B).
X


13.依「教師法」規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聘任期限,初聘為一年,續聘第一次為一年, 以後續聘每次為二年,續聘多少次以上服務成績優良者,經教師評審委員會全體委員 三分之二審查通過後,得以長期聘任,其聘期由各校教師評審委員會統一訂定之?
(A)一次
(B)二次
(C)三次
(D)四次


19(A).
X


20.下列何者是學齡期兒童語言發展的特徵?
(A)運用電報式語言
(B)使用前語言手勢
(C)理解幽默語表達的多重語意
(D)理解以具體、感覺為基礎的隱喻


20(D).
X


24.下列何種測驗類型屬於編造技術?
(A)主題統覺測驗
(B)班達完形測驗
(C)羅夏克墨漬測驗
(D)房─樹─人測驗


21(D).
X


30.由拉哲魯斯(R. Lazarus)發展的多元模式治療(Multimodal therapy),其認為人格結構 可區分為七大功能區域。有關 BASIC I.D.衡鑑程序的說法,下列何者錯誤?
(A) A-前置事件
(B) B-行為
(C) C-認知
(D) D-藥物


22(C).
X


32.小莉整理自己的衣櫥,將所有的上衣拿出來,依照長度分成短袖一堆、長袖一堆, 再從長袖堆與短袖堆中,按照顏色分成深色與淺色,依序排列放進衣櫥。小莉在整理時, 一邊整理一邊小聲的說:「這件是長袖的,放在左邊,它是白色的,屬於淺色,要放 左邊這一堆的前面。而這件是…。」從訊息處理的觀點,小莉整理衣服時的小聲說話, 最有可能運用哪一部分的認知活動?
(A)感覺儲存(sensory store)
(B)執行中樞(central executive)
(C)策略提取(strategy retrieval)
(D)長期記憶儲存(long-term memery store)


23(B).
X


33.課程設計的過程模式認為,目標模式所預設的具體目標會限制課程的彈性,主張以 「程序原則」取代具體目標。下列何者屬於「程序原則」?
(A)認識社區居民的主要經濟活動
(B)指出三項家鄉的名產,並說明其特色
(C)了解家鄉的重要民俗活動及其活動流程
(D)訪問社區的服務機構,了解如何善用其服務


24(A).
X


48.下列是四個題目的難度和鑑別度指數,就課堂考試來說,哪一題的試題特徵最不理想?  
(A)第 1 題
(B)第 2 題
(C)第 3 題
(D)第 4 題


25(B).

15. 目前國內對於身心障礙學生的安置,下列何種型態的比例最高?
(A)在家教育
(B)分散式資源班
(C)特殊學校
(D)自足式特教班


快捷工具

收錄測驗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阿摩線上測驗

柯娃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