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實現理想需要執著與堅強。
75
(46 秒)
模式:收錄測驗
科目:台電◆行政學概要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2. 下列哪一項敘述非屬新公共行政理論所遭到的批判?
(A)欠缺原創性和可行性
(B)過於理想化而陷於形式主義
(C)太強調民主政治中的開放透明
(D)規範性價值難以界定


2(C).

9. 在公私協力的夥伴關係中,「公共基礎設施之設計、興建、營運與資金調度權全部都委由私部門完成,但是建設完成後,將所有權轉移給行政機關」是屬於下列何種形式?
(A) BOO (Build-own-operate)
(B) BOT (Build-operate-transfer)
(C) BTO (Build-transfer-operate)
(D) DBFO (Design-build-finance-operate)


3(A).

11. 依據比特(B. J Bitter)等人的分類,下列何者非屬「互益類」(Mutual Benefit)的非營利組織?
(A)私立基金會
(B)公會
(C)消費合作社
(D)社交俱樂部


4(B).
X


13. 根據浩思和米契爾(House & Mitchell)所提出的路徑-目標的領導理論(Path-goal Theory of Leadership) ,在任務模糊且結構化程度低的工作情境下,下列哪一種領導行為比較有效?
(A)指導型
(B)支援型
(C)成就型
(D)參與型


5(C).

14. 行政人員的角色立場皆由其所擔任的職位來決定,亦即職位決定立場,此種行政組織病象稱為?
(A)格勒善定律(Gresham’s Law)
(B)白京生定律(Parkinson’s Law)
(C)邁爾斯定律(Miles’ Law)
(D)彼得定律(Peter’s Principle)


6(B).

15. 描述個人在追求目標過程當中,遭遇兩者對個人皆具威脅性,兩者皆想避免,但迫於情勢必需擇其一,此種心理衝突稱為?
(A)雙趨衝突
(B)雙避衝突
(C)趨避衝突
(D)逃避衝突


7(A).

17. 明茲伯格(H. Mintzberg)將高階管理者分為 3 大類、10 種角色,其中一類為人際角色,下列何者非屬人際角色中的內涵?
(A)傳播者(Disseminator)
(B)聯絡人(Liaison)
(C)頭臉人物(Figurehead)
(D)領導人(Leader)


8(A).

20. 對某一種利益團體給予限制或拘束,但其所受限制或拘束的型態僅在增加選擇利益的方式,而不在減少取得利益的方式,係屬於下列何種政府政策?
(A)自我管制性政策
(B)管制性政策
(C)分配性政策
(D)再分配性政策


快捷工具

收錄測驗 - 台電◆行政學概要-阿摩線上測驗

陳品嵐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