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每一天都是一個新開始,你可以隨心所欲地浪費或充分加以利用。
100
(1 分1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61~6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5 某知名藝人返臺積極參與總統大選活動。除對外表態支持對象,並向影迷訴求共同支持該候選人,選舉 當天更以私章蓋在選票上。依上所述,下列何者正確?
(A)違反「普通原則」,因藝人身分與一般人有別
(B)違反「平等原則」,因身為公眾人物具影響力
(C)違反「直接原則」,因直接對民眾表達其支持者
(D)違反「無記名原則」,因選票上明顯有具名之況


2(A).

30 假設「雨傘市場」是在均衡的狀態時,某間賣傘的商店貼出這樣的告示:「晴天買傘八折,雨天買傘不打折!」。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依據「雨傘市場」供需層面來看,下列何種推論是正確的?
(A)晴天需求者少,賣家打折是想降價求售
(B)晴天供給者少,賣家打折是想降低成本
(C)雨天需求者多,賣家不打折是想減少供給
(D)雨天供給者多,賣家不打折是想減少競爭


3(D).

33 孟子說:「數罟不入洿池,魚鼈不可勝食也;斧斤以時入山林,材木不可勝用也。」若用經濟學觀點來 分析自然資源的使用,下列何者較能用來說明孟子這句話的涵義?
(A)自然資源是生產要素,技術突破可增加自然資源總量
(B)不具排他性的共有財產,使用自然資源沒有機會成本
(C)具有共享性與無法排他的「公共財」,故應由政府提供
(D)自然資源的再生性有限,利用得當才能維持永續發展


4(B).

4 NBA「哈佛小子」林書豪在體壇上發光發亮,他表示一路走來都是靠著家人的支持,尤其在歷經人生低 潮時,母親的鼓勵更讓自己能重新站起來。依據學者米德(G.H.Mead)的理論,在林書豪自我形成的過 程中,可用下列何者說明媽媽對他的影響?
(A)鏡中自我
(B)重要他人
(C)偶像崇拜
(D)概化他人


5(A).

14 我們近來(2020年)對於多元性別關係的探討與辯論,是以下列何項價值作為基礎?
(A)平等尊重
(B)族群和諧
(C)自由民主
(D)倫理道德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61~65)-阿摩線上測驗

Yvonn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