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要懷疑自己的方向,做就對了
100
(36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66~7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4 隨著生物科技的發展,相關倫理也備受重視,下列何者屬於生物科技的倫理議題?
(A)代理孕母合法化
(B)興建核能電廠
(C)手機電磁波對健康的影響
(D)網路交易詐騙事件


2(B).

34 美國經濟學家阿卡洛夫在《檸檬市場》一文中指出,在二手車市場中,買主因為對舊車的車況較不了解, 因此多半只願用低於市場均衡價格來購買舊車;在此情形下,車況較好的車主卻因賣不到好價錢而不願 意出售,最後可能造成交易無法進行。上文中主要是針對市場失靈的何項原因?
(A)交易行為產生外部性
(B)交易雙方資訊不對稱
(C)公共財具無法排他性
(D)財產權利缺乏獨享性


3(A).

29 烏魚是洄游魚類,每年秋冬之際洄游至臺灣海域附近,但近年來因為漁民過度捕撈而使產量大減, 烏魚子價格也水漲船高。若從經濟學的角度,下列何者可用來解釋這種海上漁業資源被過度捕撈的 現象?
(A)因為公海漁業資源的財產權不明而導致共有財悲歌
(B)因無法杜絕中國大陸漁民的削價競爭所衍生的供需失衡
(C)近年來臺灣捕魚技術落後中國大陸,顯現人力資本匱乏
(D)全球化後的貧富差距惡化,漁民缺乏政府補貼所致


4(A).

2 內政部和臺北市政府紛紛推出社會住宅政策,由政府興建國宅,再出租給中低收入和弱勢階層。不過此 政策一推出,附近住戶因擔心房子被標籤化為貧民區,影響房價、收不到租金等,因此出現抗議聲浪。 上述現象,反應出政府在推動公共政策時所面臨的何種難題?
(A)鄰避效應
(B)誘因不足
(C)搭便車心態
(D)共有財悲歌


5(D).

2 《魚線的盡頭》是一部剖析人類因過度捕撈對海洋造成衝擊及影響的紀錄片,主要目的在提醒我們,如果漁民 只想到增加短期的近利,消費者只要求價廉味美的海鮮,但卻未想到海洋生態及海洋生物多樣性已在快速衰 退,則我們的下一代將會面臨無魚可捕、無魚可吃的窘境。此片的宗旨在指出海洋永續發展所面臨的何種難題?
(A)鄰避效應
(B)誘因不足
(C)搭便車心態
(D)共有財悲歌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66~70)-阿摩線上測驗

Yvonn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