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們不是聽你說什麼,而是看你做什麼。
100
(1 分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71~7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3 小華覺得大學學生會會費太高,故選擇不加入,但他卻享受學生會為該校學生爭取權益後帶來的好處。 就學生會推動公益的立場而言,小華的行為是屬於下列何者?
(A)搭便車問題
(B)鄰避效應
(C)誘因不足
(D)共有財悲劇


2(B).

28 市場上某一財貨的供給減少且需求增加,假設其他條件不變之下,則此一財貨的市場價格會產生什麼變化?
(A)下跌
(B)上升
(C)不變
(D)不一定


3(D).

8 從小虎隊、F4、到現在許多來自國外的偶像團體,象徵著不同時期的青少年喜好,引領著影視、消費及 時尚的潮流。針對上述這些偶像團體的交替起落現象,顯示出下列何種文化特色?
(A)主流文化
(B)民間文化
(C)精緻文化
(D)流行文化


4(A).

19 2016 年我國舉辦第 14 屆總統選舉,由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以 56%的得票率當選,實現我國第三次的政黨 輪替。此次選舉應是符合民主政治的何種原則?
(A)民意政治
(B)法治政治
(C)責任政治
(D)媒體政治


5(B).

11  2020年11月,眾所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尋求連任的川普落敗,隸屬民主黨的拜登挑戰成功,入主白宮成為新任美國總統。關於美國總統統治正當性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新任總統拜登的當選受到對手的質疑,故不具正當性
(B)拜登是依法選出並且最終獲得選舉人團多數票支持,故具正當性
(C)國家領導人只要能為國家人民謀福利,即具有統治正當性
(D)依韋伯的分類,拜登因具群眾魅力而當選故屬魅力型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71~75)-阿摩線上測驗

Yvonn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