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所見所聞,改變一生,不知不覺,斷送一生
100
(1 分27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國文難度:(6~1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9、請問這首短詩:「凡是能開的花,全在開放;/凡是能唱的鳥,全在歌唱」,主要著眼於那些知覺來進行描寫?
(A) 視覺、嗅覺
(B) 視覺、聽覺
(C) 嗅覺、觸覺
(D) 聽覺、嗅覺


2(B).

2.「柔鬚伸出去/一行青碧的詩句/攀上籬笆」。這段詩所描寫的植物應該是:
(A)向日葵
(B)牽牛花
(C)鬱金香
(D)薰衣草


3(C).

白靈詩:「扶搖直上,小小的希望能懸得多高呢/長長一生莫非這樣一場遊戲吧/細細一線,卻想與整座天空拔河/上去再上去,都快看不見了/沿著河堤,我開始拉著天空奔跑」,請問這首詩所描寫的是什麼?
(A)滑翔翼
(B)飛鳥
(C)風箏
(D)鞦韆


4(B).

閱讀下文,回答第8題至第12題 
        風煙俱淨,天山共色。從流飄蕩,任意東西。自富陽桐廬,一百許里,奇山異水,天下獨絕。水皆縹碧, 千丈見底;游魚細石,直視無礙。急湍甚箭,猛浪若奔。夾岸高山,皆生寒樹,負勢競上,互相軒邈,爭高直指, 千百成峰。泉水激石,泠泠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蟬則千轉不窮,猿則百叫無絕。鳶飛戾天者,望峰息心; 經綸世務者,窺谷忘反。橫柯上蔽,在晝猶昏;疏條交映,有時見日。(吳均〈與宋元思書〉)

【題組】9由「夾岸高山」至「猿則百叫無絕」爲止,作者的描寫方式是:
(A)由聽覺到視覺的描寫
(B)由視覺到聽覺的描寫
(C)由觸覺到嗅覺的描寫
(D)由聽覺到觸覺的描寫


5(D).

23 「萊爾德專門衝數層樓高的巨浪,每次出海,都像是與死神跳一首腳步繁複的雙人舞。他和朋友曾經在衝浪時出過嚴重的事故,被巨浪重擊,同伴幾乎喪命在海上。萊爾德用盡力氣把重傷的同伴拖回岸邊送上救護車後,第一件事竟是拿著浪板掉頭回到海裡,繼續衝浪。事後有人問他難道不怕嗎?他說:不能害怕。」 根據上文,下列選項敘述正確的是:
(A)萊爾德衝浪時,總能以技巧避開危險
(B)透過衝巨浪,萊爾德提升了衝浪技巧
(C)萊爾德不費吹灰之力救起溺水的同伴
(D)萊爾德征服恐懼的方法是直接面對它


【非選題】
一、作文: 論文化多樣性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國文難度:(6~10)-阿摩線上測驗

sai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