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能天長地久
100
(53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有關測驗分數的解釋,下列何者最適用於效標參照測驗?
(A)興趣量表
(B)高中性向測驗
(C)全民英檢測驗
(D)標準化智力測驗


2(C).

「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之各學習領域中,學生在各學習階段所應獲得的 能力,稱為下列哪一項?
(A)關鍵能力指標
(B)核心能力指標
(C)分段能力指標
(D)十項基本能力


3(A).

某校教師發現學生對社區的認識不足,因此開始討論如何將社區特質與價值放入課程 與教學中。經過幾次非正式討論後,幾位教師開始各自在所教的班級進行相關的 教學,並主動尋找課程專家協助解決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請問,這類課程革新屬於 下列哪一模式?
(A)草根模式
(B)目標模式
(C)社會重建模式
(D)中央→邊陲模式


4(B).

潭蘭國中希望透過評鑑以了解校本課程目標的達成程度,作為課程改進的依據。 請問,下列哪一類評鑑較能符合該校所需?
(A)交流評鑑(transaction evaluation)
(B)依據目標的評鑑(goal-based evaluation)
(C)免於目標約束的評鑑(goal-free evaluation)
(D)學生成就的評鑑(student achievement evaluation)


5(A).

課程設計時,小學階段著重性別外表特徵的學習;中學階段則著重性別意義、差異及 社會中矛盾現象的學習。請問,此種課程內容的安排,屬於下列何種原則?
(A)程序性
(B)銜接性
(C)統整性
(D)均衡性


6(A).

李老師為讓學生的經驗和知識能有效連結,以「資源再利用」為主題進行課程統整, 並要求學生於學期末完成報告。請問,此種安排屬於下列哪一選項?
(A)設計教學
(B)精熟學習
(C)協同教學
(D)合作學習


7(B).

劉老師把通俗文化、地方性的議題納入教學素材,加強學習和生活的關連性,加深 學習的意義與樂趣,並突顯課程中知識和權力的關係。請問,劉老師的做法最符合 下列哪一種教學觀點?
(A)建構導向教學觀
(B)批判導向教學觀
(C)效能導向教學觀
(D)人本導向教學觀


8(D).

王老師問:「每一個人都可以隨便打人、偷竊或說謊嗎?」。請問,下列哪一種學生 的反應屬於「自律」?
(A)因為我不喜歡,所以不可以
(B)老師說不可以,所以不可以
(C)這麼做是違反校規的,所以不可以
(D)這麼做會侵犯與傷害別人,所以不可以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阿摩線上測驗

陳翰霖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