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們不是聽你說什麼,而是看你做什麼。
75
(33 秒)
1(D).

6.2021 普立茲克(Pritzker)建築獎得主為法國建築師雙人組 Anne Lacaton 和 Jean Philippe Vassal,下 列何者不是他們的作品與設計理念?
(A)「不拆除」的建築設計學,能修復的建築則不拆毀,以可持續性作為建築設計的最大前提
(B)法國現代藝術博物館「東京宮」(Palais de Tokyo)改造後,擴增了 2 萬平方公尺的未完成使用空 間。
(C)持續關注建築與環境間的關係,並深究居住空間對人們的影響,運用平實、環保的材料,讓建築以友 善的方式融於環境。
(D)透過曲線簡化視覺,企圖在不同的面向上不斷創造流動性的空間。
(E)良好的建築是一個能夠讓特別的事情發生的空間,人們只要進入那裡,就會情不自禁地微笑。


2(A,E).

19.有關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藝術領域之敘述,下列何者有誤?
(A)第五學習階段部定必修三科目(音樂、美術、藝術生活)共 6 學分,每科目至少開設 1 學分。
(B)藝術領域「核心素養」強調藝術學習不以知識及技能為限,而應關注藝術學習與生活、文化的結合,透 過表現、鑑賞與實踐,彰顯學習者的全人發展。
(C)課程應確保學生藝術學習之核心素養,規劃時應培養學生整合藝術學習的興趣和知能,並將藝術運用於 生活情境、生涯發展與職涯探索等。
(D)增進對藝術領域及科目的相關知識與技能之覺察、探究、理解,以及表達的能力為其課程目標。
(E)加深加廣選修課程為表演創作 2 學分、多媒體音樂 2 學分、基本設計 2 學分、新媒體藝術 2 學分,合計 8 學分。


3(C).

1. 是誰在「美感教育書簡」中倡言藝術和遊戲同為不帶實用目的自由活動,而 這種活動則為精力過剩的表現?
(A)康德(Immanuel Kant, 1724~1804)
(B)桑塔耶那(George Santayana, 1863-1952)
(C)席勒(Johann Christoph Friedrich von Schiller, 1759-1805)
(D)鮑桑葵(Bernard Bosanquet, 1848-1923)


4(D).
X


2. 下列關於包浩斯(Bauhaus)的敘述,哪一個是錯誤的?
(A)是一所創立於德國威瑪(Weimar)的培養 Art Worker 的學校
(B)學校後期注重造型與實用機能合而為一的理念
(C)包浩斯學校存在於 1903 年至 1933 年之間
(D)首任校長是格羅皮烏斯(Walter Gropius)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美術專業-阿摩線上測驗

cowols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