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的唯一之路,堅持、堅持、再堅持
100
(5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小學五年級的小強在班上較難以控制自己的情緒而具攻擊性,以致人際關係不佳,無法適應 學校生活。他不知道要如何理解別人、也不知道要如何適度而合宜的表達自己的感受、以及 跟別人建立關係,也很少有小朋友跟他互動。教師利用「軼事記錄」來描述小強欺負同學的 行為,發現每次別人只要看小強,他就覺得別人是在瞪他,所以就會瞪回去,並大聲駡:「看 什麼看!」當小強對同學正在玩的玩具感到新鮮有趣時,就直接伸手推打同學搶走玩具;而 當小強認為同學對自己不懷好意時,就會以言語諷刺同學、甚至暴力相向。教師也進行家庭 訪問,發現小強的爸媽平時就會習慣性的以言語辱罵小孩,甚至會用嚴厲的肢體懲罰來對待 犯錯的小強及他的兄弟姊妹,而小強及其手足最大的休閒活動,就是圍在電腦桌前玩著殺戮 的電玩遊戲。教師回到學校後請求輔導室的支援,輔導室安排小強接受個別諮商及團體輔導。
【題組】2. 若以五大人格特質來看,小強在下列哪一類型的特質最為明顯?
(A)開放性
(B)嚴謹性
(C)神經質
(D)外向性


2(D).

12.蘇老師教英文時,經常使用具有諧音的中文字來幫助學生記憶英文單字。例如,先告訴 學生「bounce」的諧音是「棒死」,再告訴學生「球會『彈起來』,真是『棒死了』!」 這是哪一種記憶策略?
(A)位置法
(B)串節法
(C)假借字法
(D)關鍵字法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阿摩線上測驗

阿柴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