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只要您掌握現有的,並不斷開發自己的潛能,你才會成功
100
(54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81~8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27 民眾到連鎖速食店、便利商店及飲料店購買飲料,只要自備飲料杯,店家依規定應提供折扣或加量等獎勵措施。 上述做法,最適合以下列何種觀點解釋?
(A)公益與私益的衝突互斥關係是兩難困境
(B)建立誘因機制,使公益與私益相容互補
(C)強制回收空杯,可減少「搭便車」問題
(D)商店善盡回收義務,有助社會資本累積


2(C).

8 在自由經濟市場交易中,買賣雙方所擁有的資訊可能並不完全相同,因而影響其決定,此稱為「資訊不對稱」 現象。下列何者屬於「資訊不對稱」的例子?
(A)大眾運輸業者因油價上漲提高票價
(B)因公司放無薪假只好在外兼職打工
(C)二手車市場買賣雙方對車況的了解
(D)因應少子化現象學校只好減班裁員


3(C).

5 在某些社會中,黑色是哀傷的顏色,但在其他社會中,白色或紅色才聯想到悲傷。根據上述判斷,下列何種 說法最貼近其意涵?
(A)符號的使用不會顯現當代的價值觀念
(B)不同國家的人以符號溝通不會有障礙
(C)符號所代表的意義並非是一成不變的
(D)符號是評斷各地文化水平高低的指標


4(D).

2 1989年國小老師李幸長發起「無殼蝸牛運動」,夜宿臺北市忠孝東路,抗議政府漠視人民的居住權益。後來,無住屋運動轉型為「崔媽媽基金會」,透過協助弱勢族群解決租屋問題,落實「居者適其屋」的理念。關於「無殼蝸牛運動」發展到「崔媽媽基金會」之成立,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由非營利組織轉型為營利組織
(B)原強調利他主義後轉為主張利己導向
(C)原以公益為使命後轉為重視成本效益
(D)從倡議的社會運動轉為成立服務性的社團


5(D).

7 隨著永續發展思潮的風起雲湧,消費者願意以合理價格,購買以友善耕作方式所生產的蔬果,此種購買行為符合下列何種概念?
(A)綠色廠房
(B)企業社會責任
(C)比較利益
(D)綠色消費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81~85)-阿摩線上測驗

Yvonn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