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實現理想需要執著與堅強。
91
(54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2.某標準化測驗包含 30 道試題,若再加入 10 題與原測驗性質相似的新編題目,則對 該測驗之信度最可能產生何種影響?
(A)信度值將會減少
(B)信度值將會增加
(C)信度值保持不變
(D)信度值無法確定


2(B).

9.有一天下課時,模範生大華和時常缺交作業的小明因為某件事情發生爭執。剛從科任 教室回來的同學雖然不知道來龍去脈,但大部分同學都站在大華這一邊,認為應該是 小明的錯。這種現象屬於何種效應?
(A)霍桑效應
(B)月暈效應
(C)比馬龍效應
(D)天花板效應


3(A).

13.南向國小每年都會舉辦國際週,邀請校內新住民家長分組策劃多元文化活動,讓學生體驗文化多樣性與發展國際觀。此活動屬於下列哪一種課程?
(A)外顯課程
(B)內隱課程
(C)潛在課程
(D)懸缺課程


4(A).

15.「課程即傳記文本」的課程理念,較接近下列哪一流派的課程哲學?
(A)存在主義(existentialism)
(B)精粹主義(essentialism)
(C)實在主義(realism)
(D)實證主義(positivism)


5(C).
X


16.小魚在班上的不適當行為越來越明顯,特別是講話不禮貌的行為,如:頂嘴、說髒話 等,已經造成教師教學的困擾,也影響小魚的人際關係。王老師欲以行為塑造法 來輔導,其行為塑造法的實施步驟依序為何? 甲、安排後果 乙、測定基線 丙、評估效果 丁、選擇增強物 戊、確定目標行為
(A)乙→丁→丙→戊→甲
(B)乙→丙→戊→甲→丁
(C)戊→甲→乙→丁→丙
(D)戊→乙→丁→甲→丙


6(D).

17.「學生能精確、迅速完成生物課的解剖任務」,此表現較符合動作技能領域目標的 哪一層次?
(A)知覺
(B)創新
(C)機械化
(D)複雜反應


7(B).

18.下列有關《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中,彈性學習課程規劃的敘述,何者正確? 甲、彈性學習課程可以規劃社團活動 乙、彈性學習課程即全校性的學習活動 丙、彈性學習課程可以規劃為補救教學 丁、彈性學習課程的部分時數可以安排部定領域課程
(A)甲乙
(B)甲丙
(C)乙丙
(D)乙丁 


8(C).

19.管理學生的不當行為,應建立行為與結果間的因果關係。下列哪些說法比較適當? 甲、「你弄亂了圖書角的書,要負責排整齊。」 乙、「如果你大聲吵鬧,就要處罰你跑操場兩圈。」 丙、「如果你製造髒亂,下課後就要留下來打掃。」 丁、「如果你持續干擾旁邊的同學寫作業,那就要換座位。」
(A)甲乙丙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丁


9(B).

20.向上國小的教師在進行議課時,針對「課堂上有些學生雖然認真回答問題,但是答案 並不完整」的現象,討論應如何回應。依據正向心理學的鼓勵原則,下列哪一種回應 方式最適切?
(A)你們的答案不管對不對,老師都很欣慰
(B)大家再想一想,你們應該還能提出更好的答案
(C)我知道大家都很努力,答得不好,不用感到失望
(D)大家答得不好,是因為問題本來就有點難,所以不用灰心


10(A).

22.林老師對其自編的數學成就測驗進行試題分析,結果發現大多數的試題難度 P 值 落在.70 左右,鑑別度 D 值多數約為.46。下列對此成就測驗的敘述,何者正確?
(A)難度偏易,鑑別度高
(B)難度偏易,鑑別度低
(C)難度偏難,鑑別度高
(D)難度偏難,鑑別度低


11(C).

26.四位老師針對「能源」主題課程的設計,發表以下的觀點: 趙老師:「要重視教師指導,讓課程能提高學生的基本學科能力與心智成長。」 錢老師:「應提供能源在實際生活中應用的經驗,使學生習得解決問題的能力。」 孫老師:「以師生對話探究當前能源政策的政治影響,並對意識型態進行批判。」 李老師:「安排學生參訪當地的火力發電廠,調查當地空氣品質,引導學生省思能源 與環境的關係,並提出改善策略。」 下列有關四位老師的課程設計觀點敘述,何者正確?
(A)趙老師屬於進步主義
(B)錢老師屬於社會重建主義
(C)孫老師屬於概念重建主義
(D)李老師屬於社會行為主義


12(B).

27-28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27-28 題。 李老師剛在班上進行分組合作學習時,常覺得課堂秩序不佳,學生討論內容不夠 深入,無法達到預期的教學效果。他觀察林老師教學後,發現她經常在學生討論 告一個段落時,明確指出學生的優良表現,例如「第一組每一個人都有輪流練習講解」、 「第三組的圖表運用了不同顏色,很能夠表達出題目意思」、「馨儀不只有唸出算式, 她還說明她們那組為什麼會這麼想」等。其他學生聽見林老師的稱讚,也會設法吸收, 加以運用。
【題組】 27.林老師促使學生投入討論的方式,偏向下列何種學習理論的應用?
(A)行為學派理論
(B)社會學習理論
(C)訊息處理理論
(D)認知學習理論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阿摩線上測驗

陳穎翰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