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鼓勵和稱讚讓白痴變天才,批評和責備讓天才變白痴。
100
(1 分8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91~9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28 某研究調查發現:「火鍋湯裡面的亞硝酸鹽被吃進體內,會產生致癌物亞硝胺,飯後多吃番石榴,才能 降低罹病的風險。」此調查報告經媒體披露後,番石榴價格不但飆漲,甚至還有人買不到番石榴。依此 敘述判斷,在其他條件不變下,下列對於「番石榴市場」的敘述,何者正確?
(A)因為價格飆漲,導致需求增加
(B)買不到番石榴,是因為供不應求
(C)供給沒有增加,交易數量就下降
(D)因交易數量減少,故供給也減少


2(C).

21 志華因犯罪被宣告褫奪公權且尚未復權,志華將會被剝奪下列何種權利?
(A)投票罷免總統
(B)反核四公民投票
(C)擔任村長候選人
(D)參加研究所入學考試


3(C).

4 目前採用核能發電的國家大多面臨核廢料處理及放置的難題,而一般民眾更擔心核廢料威脅個人健康與 生命財產安全,因此反對政府在自己住家鄉鎮設置儲存場。這種現象反映出增進公共利益的何種難題?
(A)搭便車心態
(B)共有財悲歌
(C)鄰避效應
(D)社會資本不足


4(A).

6 美國大選常見各族群文化與價值之間的激辯,但似乎都不影響美國民眾對國家的支持。請問美國人民對國家的齊心支持,最可能基於下列何項理由?
(A)公民身分的保障形成對國家的認同
(B)國家透過嚴密監控形成公民意識
(C)透過種族通婚大幅減少社會分歧
(D)所得平均形成強大的社會凝聚力


5(C).

15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之後,引發俄國國內的反戰聲浪,但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一方面逮捕這些抗議人 士,另一方面透過立法宣布所有獨立報導都是犯罪行為。除關閉國內兩家獨立媒體外,諸多外國媒體也陸 續被迫停播或暫停在俄羅斯的採訪工作。若從民主國家統治正當性的角度檢視,前述報導凸顯俄羅斯的統治缺乏何種正當性?
(A)是否允許不同政黨的設立
(B)國家領導人是否定期改選
(C)是否保障公平開放的媒體
(D)總統是否由人民直接選出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2024~2015難度:(91~95)-阿摩線上測驗

Yvonn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