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錯題不打緊,重要是吸取教訓
33
(6 分49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8 年 - 108 臺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初試專門類科知能試題:教育專業#76134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有疑問
X


1. 政府在進行教育經費分配時,能依每位學生之差別條件而給予差別對待,以符合濟弱扶傾的精神。請問這是屬於下 列哪一種公平呢?
(A)水平公平
(B)垂直公平
(C)代內公平
(D)代間公平


2(B).
X


2. 請問下列哪一項不是激勵保健理論(motivation-hygiene theory)中的保健因素呢?
(A)薪資
(B)人際關係
(C)工作環境
(D)工作本身


3(C).有疑問
X


3. 請問下列哪一項不是《新住民子女教育發展五年中程計畫第一期五年計畫(2016 至 2020 年)》的政策目標呢?
(A)建立專責服務支援系統,落實整合行政架構
(B)精進師資、課程與教學,落實提升教學成效
(C)資源整合國際技職體驗,落實人才精進培育
(D)營造友善校園支持環境,落實優化學校教育


4(A).有疑問
X


4. 依《學生輔導法》第 14 條規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主管機關應定期辦理初任輔導主任或組長、輔導教師及初聘專業 輔導人員至少接受幾小時之職前基礎培訓課程呢?
(A)36 小時
(B)40 小時
(C)48 小時
(D)60 小時


5(B).
X


5. 依《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規定,偏遠地區國民小學全校學生人數未滿五十人且採混齡編班者,除置校長及 必要之行政人力外,其教師員額編制,得以生師比多少比例來計算呢?
(A)二比一
(B)三比一
(C)四比一
(D)五比一


6(A).
X


6. 在選用一份測驗來評估學童能力時,請問下列何者應優先考慮呢?
(A)測驗信度
(B)測驗效度
(C)測驗常模
(D)施測時間


7(C).
X


7. 編擬單元教學計畫的步驟如下: 甲、準備教材 乙、選擇主要活動 丙、決定教學目標及具體目標 丁、選定單元名稱 戊、決定評量項目 請問下列何者是較適宜的順序呢?
(A)乙丁甲戊丙
(B)乙丁戊丙甲
(C)丁乙丙甲戊
(D)丁丙乙戊甲


8(C).

8. 請問下列哪些敘述較屬於檔案評量的優點? 甲、學生可以省思學習的歷程 乙、學習成果可以多元化呈現 丙、可以設定一致的標準評量所有學生 丁、可以經由學習歷程發現進步的成果
(A)甲乙丙
(B)乙丙丁
(C)甲乙丁
(D)甲丙丁


9(D).

9. 陳老師在設計「生命週期」課程時,關注學科知識結構的「概念結構」,並配合學生的「認知結構」,讓學生學習探 究逐漸加深加廣的複雜概念。請問陳老師的課程設計屬於下列哪一種呢?
(A)潛在課程
(B)平行課程
(C)活動課程
(D)螺旋課程


10(B).

10. 每當小華考 100 分時,黃阿姨就會送給小華一張他最喜歡的棒球卡,因此在小華的心中,認為黃阿姨是全世界最愛 他的人。請問此時的小華應處於柯柏格(L.Kohlberg)道德認知發展理論的哪一個階段呢?
(A)避罰服從導向
(B)相對功利導向
(C)尋求認同導向
(D)順從權威導向


11(B).有疑問
X


11. 先分析學生解決生活問題或成功扮演成人角色所應具備的知能,再據此決定課程範圍和內容。這是屬於下列哪一種 課程呢?
(A)能力本位課程
(B)生活經驗課程
(C)學科本位課程
(D)發展本位課程


12(A).

12. 快樂國小針對學生的發展特質以及學生心理健康需求,進行反霸凌、友善校園、自殺防治、性別平等活動。請問這 是落實下列哪一種輔導工作呢?
(A)初級發展性
(B)次級發展性
(C)三級發展性
(D)統整級發展性


13(B,C).有疑問
X


13. 為輔導學生具有後設認知學習策略,來監控自己的學習狀況。請問老師可以指導學生學習下列哪一項策略呢?
(A)自問自答
(B)畫重點
(C)作筆記
(D)複誦


14(A).
X


14. 曾老師想在輔導室的遊戲治療室,進行表達性的活動。請問他應該放置下列哪一種玩具作為遊戲活動時使用呢?
(A)動物模型
(B)積木
(C)槍
(D)怪獸玩具


15(A).有疑問

15. 花老師嘗試將阿德勒(Adler)的「社會興趣」(social interest)概念,應用到班級經營。請問下列哪一項說明最 符合這項概念呢?
(A)從學生所身處的社會系統來加以了解
(B)學生的社會興趣是年幼階段在家庭裡養成的
(C)班級對學生的影響,有如陽光之於植物
(D)社會興趣是指學生對老師的順從及與他人合作的特質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08 年 - 108 臺北市公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初試專門類科知能試題:教育專業#76134-阿摩線上測驗

蔡蕙竹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