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相信是成功的開始,堅持是成功的終點。
90
(8 分16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司法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國文#116202111 年 - 111 司法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110338110 年 - 110 司法..(11~2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0 「月遺落遍地的影子,雲以纖手拾了去。」文中主要描寫的是:
(A)一個萬里無雲的月夜
(B)地上的月影如同雲朵
(C)雲遮住了灑落的月光
(D)星光的輝耀勝過月色


2(D).

15 「在與經典密切對話的過程中,讀者不斷地『生發』出對自己所關懷的問題具有新意義的東西來。 經典之所以歷久不衰,往往是提供了對話與創造的豐富資源。閱讀經典一方面是要『照著講』 ,同 時也要『接著講』。」 下列選項,最接近上文旨意的是:
(A)經典不容質疑
(B)經典保存不易
(C)經典無可取代
(D)經典歷久彌新


3(B).

16 「在收垃圾的工人眼裡,你是何等人,只要看所丟的垃圾就行了。什麼等級住宅區倒什麼樣的垃圾, 一點也不會錯。富裕國家的垃圾箱幾乎是百寶箱,有人可以從中把家裡的用具找齊,不費分文,並靠 著垃圾箱活下去。人說『垃圾裡有乾坤』是千真萬確的,因為垃圾透露你的秘密,就像你家送出去的 舊雜誌,把你們的知識水準、經濟能力、注意的事情、嗜好等等,都透露出去了。」 下列敘述,何者最能說明上文的涵義?
(A)人們常在不知不覺中,劃分社會階層
(B)你所丟棄的東西,常顯現自己的訊息
(C)只要能夠回收,就能夠充分運用資源
(D)你是金子還是廢物,全由你自己決定


4(A).

3 「生命的凋萎既是必然的,那麼何不在過程中豐富它的內涵?花之飄零是必然,綻放時卻□□□□, 繁複滂沛;蟬鳴不過一季,但牠們展現夏的生命力。個人短促的生命卻足以延續整個精神文明,使之 □□□□。」
上述□□□□中,最適合填入的詞語依序為何?
(A)轟轟烈烈/生生不息
(B)兢兢業業/滔滔不絕
(C)嫋嫋娉娉/百折不撓
(D)孜孜矻矻/無孔不入


5(C).

17 「臺灣社會歷經移民、殖民,這種悲情中摻雜樂觀奮鬥的文化,表現在我們早期的代工業,或者後來的高科技產業。近年來電影工業的復興也反應了這種特殊的文化。國片曾經有過一年只有八部,總票房不滿一千萬的慘況,但是電影工作者卻帶著宗教般的理想與信仰,前仆後繼地投入,終於產業奇蹟似地復興了。像 2008 年《海角七號》、2010 年《艋舺》都有超過上億的票房。」
根據上文,作者認為臺灣電影工業復興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
(A)移民殖民的歷史
(B)產業的景氣循環
(C)人們的努力信念
(D)上億票房的保證


6(C).

2 診所開幕,最合適的賀詞是:
(A)杏壇之光
(B)妙手空空
(C)仁心仁術
(D)俾壽而康


7(C).有疑問

9 西諺云:「最後笑的那個人,多半沒聽懂笑話。」其涵義接近下列那個選項?
(A)一傅眾咻
(B)入境隨俗
(C)隨聲附和
(D)眾口鑠金


8(D).有疑問

14 「藝術創作的心理活動中,自覺與非自覺,意識與無意識,都是互相影響、互相轉化的,書法藝術創作亦是如此。一方面是書法家自己有自覺、有意識的活動;另一方面又有不少無自覺、無意識的因素,這些都是創作心理的顯著特點。」上文所言藝術創作的心理活動中的「非自覺與無意識」,最有可能是指:
(A)遣詞用字
(B)運用典故
(C)設想主題
(D)出現靈感


9(A).

15 「對於孩子教導,父母有時就是不斷提醒,毫不厭煩地提醒。只要我們看得出孩子願意改變的心,就應該要拿出耐心來,給孩子機會,因為他們畢竟還沒長大成熟。只要父母不放棄,孩子永遠有機會。」
上文所述,與下列那個成語意思相近?
(A)循循善誘
(B)青出於藍
(C)教無常師
(D)師心自用


10(A).
X


21 「鑿石為碑,疊石成塔,前者是人要在地上留存記憶,後者則是人要召喚天靈、與神對話。因此,石頭其實已非石頭,而是一個舞台,一則文本,述說著人間的曾經與未了。當代哲學家薩里士(John Sallis)曾經說過,他喜歡尋訪墓園,讀碑遙想,倚牆而聽,所珍惜的不外就是彷彿劇場的世界和人生。」
下列選項,何者最貼近本文意旨?
(A)在墓園立碑是為了供後人尋訪
(B)塔比碑更具有與神溝通的功能
(C)古人劇場演出常以石頭搭建舞台
(D)讀碑的意義在提示珍惜世界與人生


【非選題】
二、公文 
試擬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為舉辦「原住民族語言研習營」活動,請各縣市政府轉所屬機關、學校人員,加強宣導、報名參加函。


快捷工具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司法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國文#116202111 年 - 111 司法特種考試_五等_各類科:國文(包括公文格式用語)#110338110 年 - 110 司法..(11~20)-阿摩線上測驗

am P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