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學力代表過去,財力代表現在,學習力代表未來。
80
(5 分55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2024~2020難度:(186~19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22. 《左傳•莊公八年》記載齊襄公去貝丘田獵,遇到「豕人立而啼」,把他嚇一跳,跌下車來。請問「豕人立而啼」的意思是?
(A)人像野豬站著哭哭啼啼
(B)野豬衝向野雞,在旁的人大叫
(C)人站立著,被啼叫的野豬攻擊
(D)野豬像人一樣地站立並大叫


2(B).

27 依 107 年發布之十二年國教語文學習領域綱要(國語文),哪一項不是學習內容 的五類「文本表述」之一?
(A) 記敘
(B) 詩歌
(C) 說明
(D) 議論


3(C).

68 (甲)開張大吉(乙)往來無白丁(丙)君子之交(丁)飲水思源(戊)夏日 蓋被,以上詞語可以和臺灣地名相配對,正確的是哪一個選項?
(A)甲是指新店,乙是指永康,丙是指淡水。
(B)乙是指士林,丙是指學甲,丁是指嘉義。
(C)甲是指新店,丁是指知本,戊是指暖暖。
(D) 丙是指淡水,丁是指嘉義,戊是指暖暖。


4(D).

7. 下列「 」內的注音寫成國字後,字形相同的是哪一選項?
(A) 千「ㄐㄩㄣ」一髮/雨露「ㄐㄩㄣ」霑
(B) 行不由「ㄐㄧㄥˋ」/高風「ㄐㄧㄥˋ」節
(C) 「ㄅㄟˋ」道而馳/等閒之「ㄅㄟˋ」
(D) 瑕不掩「ㄩˊ」/「ㄩˊ」亮情結


5(D).

48. 詩人鄭愁予名作-「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 歸人,是個□□。」以上詩句中空格應填入
(A)遊子
(B)離人
(C)浪子
(D)過客。


6(D).

17.詞的教學法要充分了解詞義,下列引號內的詞何者係「比喻義」?
(A)飯「熟」了
(B)顏色「深」
(C)好久不「見」
(D)友誼的「橋梁」


7(D).

52. 北周‧庾信〈奉和永豐殿下言志〉之五:「覆局能懸記,看碑解暗疏。」此 處之「覆局能懸記」,意指:
(A)懸掛國家滅亡
(B)覆水難收
(C)覆巢之下無完卵
(D)棋局亂後,重行布棋如舊。亦用以形容聰慧。


8(C).
X


11「讀經宜冬,其神專也。」若依此說,則冬天最適合閱讀的是下列哪一 本書?
(A)周易
(B)戰國策
(C)昭明文選
(D)紅樓夢。


9(D).

15章回小說有其特殊性,更是中國古典文學的重要形式,以下敘述何者為 非?
(A)其特點是將全書分為若干章節,稱為「回」。少則十幾回、幾 十回,多則百餘回
(B)每回前用兩句對偶的文字標目,稱為「回目」,概括本回的故 事內容
(C)中國四大奇書是章回小說《水滸傳》、《三國演義》、《金瓶 梅》、《西遊記》的合稱
(D)《老殘遊記》與《西遊記》同為遊記類型,是將實際遊歷經驗 鋪陳編排而成。


10(D).
X


23.《禮記.禮運》:「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提及了孔子對大同世界的嚮往,以下敘述符合此意涵的選項是:
(A)宗廟之事,如會同,端章甫,願為小相焉
(B)願無伐善,無施勞
(C)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懷之
(D)求也為之,比及三年,可使足民。


快捷工具

【全部】 - 教甄◆國文(國小幼兒)2024~2020難度:(186~195)-阿摩線上測驗

yi113上岸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