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
100
(58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2. 小馨觀賞「孫悟空大戰蜘蛛精」的影片,蜘蛛精出現時,小馨迅速閉上眼睛 不敢張開。小馨表現了下列哪一種能力的發展?
(A)社會參照
(B)後設認知
(C)情緒調節
(D)心智理論


2(A).

4. 下列有關幼兒遊戲的敘述,何者較不適宜?
(A)幼兒遊戲行為最能增長幼兒語言溝通能力
(B)幼兒在喬裝扮演中,會運用到許多的表徵能力
(C)娃娃角遊戲屬於社會性活動與模仿想像遊戲
(D)幼兒和同儕進行扮演遊戲,可以學習社交技巧


3(B).

8. 幼兒園老師有時候會採取忽視的策略,來改善幼兒不合時宜的行為,下列哪 種情況適合採取「忽略」策略?
 甲、幼兒故意用奇怪腔調講話來引起他人注意
 乙、搶奪別人的積木
 丙、在廁所裡大吼大叫
 丁、團體討論時高喊「我,我,我……」
(A)甲乙
(B)甲丁
(C)乙丙
(D)丙丁


4(C).

9. 以 下 哪 一 個 不 是 高 登 (T.Gordon) 父母效能訓練 (parent effectiveness training)的主張?
(A)使用「我—訊息」教導家長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
(B)無漏失(no-lose problem solving)問題解決法
(C)運用自然合乎邏輯的結果來教養孩子
(D)教導家長釐清問題的能力


5(B).

12. 下列關於傳染病的敘述何者正確?
(A) 預防接種不是預防傳染病最有效、最具經濟效益的防治方法
(B) 依據傳染病防治法,依致死率、發生率及傳播速度等危害風險程度高低分類 之疾病,天花、鼠疫、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等屬於第一類傳染病
(C) 幼兒園教師執行水痘、麻疹、腸病毒等傳染病照護時不須戴口罩
(D)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當年度發生腸病毒 71 型流行疫情:當機構內同 一班級在一週內有 1 名幼童經醫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或疱疹性 咽峽炎等)時,該班級應停課 7 天


6(D).

13. 三歲的菲菲不喜歡聽到一點點的噪音和過多的光線,只要聽到聲響就會因此 而生氣哭鬧。菲菲顯示的是下列哪一種氣質特徵?
(A)規律性高
(B)反應閾高
(C)堅持度低
(D)反應閾低


7(A).

18. 下列何者是吉爾福德(J.P.Guilford)所提出的智力理論?
(A)智力結構模式(structure-of-intellect model)
(B)智力三元論(triarchic theory of intelligence)
(C)多元智慧論(theory of multiple intelligences)
(D)智力三階層理論(three-stratum theory of intelligence)


8(D).

19. 依生長曲線圖來看,五歲小明的體重百分位數為3。下列教師的建議,何者 較為適當?
(A)不需特別給予家長與小明飲食方面的建議
(B)建議家長改變家庭的飲食型態,降低熱量攝取
(C)建議家長採尊重的態度,讓小明自己控制飲食習慣
(D)建議小明多飲用牛奶或添加營養素,以改善營養狀態


9(D).

22. 三歲的小明時常說:「出差火車坐台北去爸爸」,從這裡可以看出他在語言 方面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A)語音
(B)語意
(C)語用
(D)語法


10(D).

25. 幼兒園黃老師發現班上的小寶最近神情憂鬱沒笑容,常常缺席或遲到。經調 查後得知小寶的家長要他晚上到街上行乞。依照「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 障法」規定,下列相關敘述何者錯誤?
(A) 立即向主管機關通報,不超過 24 小時
(B) 該法所稱之兒童,指未滿十二歲之人
(C) 任何人不得利用兒童及少年行乞
(D) 先徵得主任與園長同意後,再向主管機關通報


11(C).

27-28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27-28題。
莉莉不喜歡穿毛衣,縮口的袖口或褲管束緊手部、腳部也會令他不愉快,尤其 衣領上的標籤也會讓莉莉不斷拉扯領口!吃東西時不能接受某些口感或味道的 食物,也不喜歡刷牙,玩沙時,不願意用手摸沙,也不敢赤腳踩在沙上,東西 接觸到她的皮膚,都令她痛苦不堪、情緒反彈。

【題組】28. 承上題,對於莉莉的改善策略敘述,下列那一項建議不適當?
(A)鼓勵他自己刷牙、洗臉
(B)刷牙時以牙刷按摩牙齦使莉莉適應觸覺刺激
(C)洗完澡後,用軟毛刷輕刷其四肢,減少其敏感性
(D)讓他選擇他喜歡的衣服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阿摩線上測驗

企鵝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