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
94
(6 分33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特定試卷】113 年 - 113-2 國立屏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專任教師甄選:體育#119211113 年 - 113-1 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教師甄選:體育科#119114112 年 - 112 中..(701~75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12.下列何者不是運動教學研究的主要領域?
(A)體育史
(B)體育教學
(C)體育課程
(D)體育師資培育。


2(A).
X


34.籃球運動是由何人創設出來的?
(A)約翰.瓊斯
(B)威廉.摩根
(C)詹姆士.納史密斯
(D)約翰.布朗。


3(B).

23. 在賽後記者會故意以手去觸摸麥克風,之後被確診感染 covid-19,造成群聚感染, 進而使得 NBA(美國國家籃球協會)2019-2020 賽季停賽封館的是下列哪位球員?
(A) Marcus Smart
(B) Rudy Gobert
(C) Donovan Mitchell
(D) Kevin Durant


4(C).

27. 希望鼓勵青少年在安全無虞情境下,透過身體與心理挑戰活動,突破舒適區後獲得成長的教育理念,即是?
(A) 運動教育
(B) 融合式體育
(C) 探索體育
(D) 以上皆是


5(A).

40. 110 公尺跨欄欄間跑較佳技術之第三步比第二步步幅稍小的主要原因是?
(A) 可以減少過欄時水平速度損失
(B) 增加過欄身體重心高度
(C) 可以干擾其他選手的節奏
(D) 姿勢比較帥


6(A,B,D).

1. 籃球規則哪些正確?
(A)籃球比賽分四節上、下兩個半場,而每一節比賽時間為 10 分鐘
(B)籃球比賽控 球隊必頇在 8 秒內將球由後場進入前場內
(C)籃球比賽 3 秒限制區是梯形
(D)當球員帶球走步時,應判違例
(E) 球衣背號規定為 1-12 號


7(A,B,C,D,E).
X


22. 下列何者屬於競技體適能的要素?
(A)柔軟度
(B)速度
(C)肌耐力
(D)平衡性
(E)協調性。


8(A).

16.2019年國際體操總會以臺灣體操選手所改良的新動作命名,成為臺灣首位以其體操 動作命名者為下列何者?
(A)丁華恬
(B)李智凱
(C)林祥威
(D)蔡恆政
(E)唐嘉鴻


9(B).

23.請問哪一個不是奧會模式簽訂後的規定?
(A)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稱參賽
(B)開幕典禮選手入場安排順序以「C」英文字安排入場
(C)以奧會會徽及會旗參賽
(D)以國旗歌旋律參賽
(E)奧會模式,英文為Olympic Protocol是我國奧會在1981年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於瑞士洛桑簽署的協議


10(C).

16.下列何者並不是美國體育課程學者Jewett,Bain和Ennis在1995年所提出的體育課 程設計模式?
(A)運動教育模式
(B)體適能教育模式
(C)體能發展模式
(D)人的真諦模式。


11(C).

二、請問技擊類運動種類競賽時,輸給冠軍的選手,還有爭取第三名機會的賽制為何?
(A)雙敗淘汰賽制。
(B)冠軍循環賽制。
(C)巴西賽制。
(D)單敗淘汰賽制。


12(B).

6.依據FIBA國際籃球規則,AB兩隊進行比賽,若為Al投籃,球在空中時投籃時鐘訊號響,之後球擱在籃圈與籃板之間。輪換發球權“箭頭”指向A隊,比賽應在端線外發界外球,而
(A)投籃時鐘應顯示A隊24秒
(B)投籃時鐘應顯示A隊14秒
(C)投籃時鐘應顯示B隊24秒
(D)投籃時鐘應顯示B隊24秒。


13(C).

12.教育部推動SH150,針對高中以下學校(含五專前三年)的目標,希望學生達到每週運動150分鐘比率,預計每年提升多少%?
(A)25%
(B)20%
(C)15%
(D)10%


14(C).

12. 身體素養(physical literacy)近年被納入歐美國家的體育課綱,並且在臺灣也受到重 視,其內涵為何?
(A)學生的身體素質與運動能力
(B)面對現在生活與未來挑戰的知識、技能與態度
(C)持續從事身體活動所需的動機、信心、身體能力及知識與理解
(D)透過運動的教育所達到之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


15(C).

20. 運動教育模式(Siddentop,1994)具有六個關鍵特徵,並且具備其獨特性,以下 何者特徵與其內涵「有誤」?
(A)運動季:運用賽季結構來取代傳統的體育內容單元,其中包含組織經營、熱身 賽、例行賽、季後賽
(B)小組成員:學生整季都得作為同隊伍中的成員,這種延伸關係能促進學生之間 的情感與社交發展
(C)團隊會議:課程即將結束之際,教師檢視學生學習成效及程度,也能用於表達 稱讚或預告下一堂課
(D)紀錄留存:提供留存表現紀錄的機會,可以作為選手分析擬定戰術及提供學生 學習歷程紀錄


16(A).

3. 描述統計中的標準分數是用來描述個體在所屬群體中與某一參照點的差異,下列何者不是?
(A)中位數
(B)T 分數
(C)Z 分數
(D)百分位數。


17(B).

13. 完全蛋白質(complete protein)與不完全蛋白質(incomplete protein)的差異為何?
(A) 只有完全蛋白質會幫助身體的結構
(B) 只有完全蛋白質含有全部的必需胺基酸
(C) 只有不完全蛋白質會製造紅血球細胞
(D) 只有不完全蛋白質存在動物性產品中


18(D).

16. 身體素養評量系統(Canada Assessment of Physical Literacy, CAPL)未包含下列哪一 個選項?
(A) 身體能力
(B) 動機與信心
(C) 知識與理解
(D) 身體控制


19(B).

54. In a basketball game, when "throw a punch" occurs on the court, which one of the following person, that basketball rule allows the substitute bench to enter the court to help the referee maintain or restore order?
(A) Captain
(B) Coach
(C) Trainer
(D) Team leader


20(A).

67.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bout volleyball is incorrect?
(A) A ball is still in play if it hits antennae
(B) Maximum of three hits per side
(C) 6 players on a team, 3 on the front row and 3 on the back row
(D) The ball hitting a boundary line is “in”


21(C).

8. 請問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健康與體育領域中「策略應用」為學習表現類別中的哪一 種?
(A) 認知
(B) 情意
(C) 技能
(D) 行為


22(B).

25. 曉華今年 18 歲,身體質量指數為 20,安靜心跳率為每分鐘 62 下,其自訂的運動計 畫想要以最大保留心跳率的 60~70%作為運動強度的心率區間,試問其上下限的心 率區間應該為每分鐘多少下?
(A) 152~167
(B) 146~160
(C) 132~154
(D) 122~142


23(D).

38. 進行有氧運動時,身體會先消耗下列哪兩種分子?
(A) 肌酸磷酸、蛋白質
(B) 蛋白質、醣類
(C) 脂肪、蛋白質
(D) 醣類、脂肪


24(A).

1. 運動按摩的方向應該是
(A)向心
(B)離心
(C)先向心而後離心
(D)不必考慮方向


25(D).

23. 下列何者不能用來監控運動強度?
(A)心跳
(B)說話
(C)RPE自覺努力程度
(D)血壓


26(A).

33. 增加訓練強度的原則:
(A)增加一定距離的速度
(B)增加反覆數(強度降低)
(C)增加休息時間
(D)降低每個訓練階段的比賽次數


27(A).

29. 某一國中女生血液檢查報告顯示其血比容(hematocrit)為28%,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她有貧血
(B)她的血小板不足
(C)她的白血球過多
(D)她的肝功能指數偏高


28(A).

47. 下列有關過肩投擲動作的敘述,何者正確?
(A)預備時身體重量移到後腳,軀幹往後旋轉
(B)於不跨步的情況下,伸直手臂把球投出
(C)預備時擲球手臂的同側腳往前跨步,以增加投擲者施力於球上的動作距離
(D)投球時軀幹彎曲而非旋轉


29(B).

21.2028 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哪個城市舉辦?
(A)倫敦
(B)洛杉磯
(C)巴黎
(D)雪梨


30(A).
X


13.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健康與體育領域的學習重點架構由學習表現與學習內容所組 成,其中學習表現中之「技能」類別,不包含哪個次項目?
(A)健康技能
(B)生活技能
(C)技能表現
(D)技能原理。


31(A).

9.《推廣女性參與體育運動白皮書》中所列之「促進女性運動與休閒參與」核心指標的 範疇,下列何者敘述錯誤?
(A)透過媒合各機關組織,規劃兩性需求之身體活動方案與計畫
(B)提升女性規律運 動人口比率,邁向實踐性別平等之體育先進國家
(C)推展女性多元運動服務,強化 女性運動參與,並營造女性動態生活型態
(D)整合性別友善運動社群與社會福祉,增 進女性運動與休閒參與動機。


32(B).

17. 根據世界羽聯(BWF)最新規則,請問下列何者正確?
(A) 發球時,球要從低於腰部的位置發出,並且整個發球過程中,球拍拍頭應指向 下方
(B) 雙打發球時,只要不妨礙雙方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視線,雙方球員的搭擋可站 於己方場內任何地點
(C) 每局打到 20 平後,比分無限延長直到其中一方領先 2 分即算該局獲勝
(D) 每局一方先到達 11 分時可休息 90 秒


33(C).

26. 「運動 i 臺灣計畫」是為了延續引導國人運動風氣所提出的中程計畫總體策略。請問 下列何者為該計畫施政方向?
(A) 運動三三三
(B) 每日一萬步
(C) 發展地方特色運動
(D) 推展縣市藝文活動


34(D).

4、 下列對於我國奧會模式之敘述何者正確?
(A)1959 年 7 月,我國根據國際奧會要求,將奧會名稱改為「中華民國奧 林匹克委員會」
(B)1980 年 3 月 23 日,國際奧會與我國在洛桑正式簽訂協議
(C)我國第一次以”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 ”為名義參賽的奧運 會為 1980 蘇聯莫斯科奧運會
(D)洛桑協議我國能使用代表團團旗、團歌


35(B).

9、 目前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發展的年輕臺灣球員越來越多,請問臺灣第一 位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選手是哪位?
(A)王建民
(B)陳金鋒
(C)郭泓志
(D)曹錦輝


36(C).

13、 摩斯登(Mosston)教學光譜中,教師將教材難度分成不同層級,讓學生 以其能力去選擇想要進行的活動層級,是屬於下列何種教學形式?
(A)自測式(self-check style)
(B)練習式(practice style)
(C)包含式(inclusion style)
(D)設計式(learner’s design style)


37(C).

6.關於棒球界內界外球之判定,下列何者正確?
(A)打者擊出的球直接觸及一壘壘包 後持續往外野界外處滾動,應屬界外球
(B)左外野飛球先落在界內後,再滾向界外, 應屬界外球
(C)打者擊出三壘界外滾地球,隨後在三壘前滾回界內並靜止,應屬界內球
(D)滾地球通過一壘時在界內,隨後往外野界外滾動,應屬界外球。


38(A).

7.下列何者非熱衰竭可能出現的症狀?
(A)皮膚無法出汗
(B)頭暈、頭痛
(C)肌肉 抽筋
(D)心跳加速、低血壓。


39(C).

75.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宣布,2032 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澳洲舉辦,使得澳洲成為第二個三度於不同 城市舉辦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國家,請問澳洲於 1956 年、2000 年和 2032 年舉辦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城市為 下列哪一組?
(A) 布里斯本、雪梨、墨爾本
(B) 達爾文、雪梨、布里斯本
(C) 墨爾本、雪梨、布里斯本
(D) 布里斯 本、雪梨、達爾文


40(C).

29. 偏鄉學校的好山好水環境若想設計溯溪運動的課程,該引用哪一個代號當作學習內容?
(A) Gb-Ш-2
(B) Ga-Ⅱ- 1
(C) Cc-Ш- 1
(D) Ha-Ш-1


41(D).

34. 身心障礙學生的運動方式依照 Black 和 Stevenson(2011)提出的體育教學融合光譜,可分 成四種策略:開放式、修正式、平行式,及
(A) 隱藏式
(B) 分列式
(C) 親職式
(D) 分離式


42(A).

48. 下列敘述運動後攝取蛋白質的時間何者效益最佳?
(A) 運動後立即
(B) 運動後 1 小時
(C) 運動後 2 小時
(D) 運動後 3 小時


43(D).

17.體育課因突發事件須使用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AED)進行急救時,下列操 作程序何者有誤?
(A)操作程序為開、貼、插、電
(B)貼片處有衣物時須移除
(C)貼片位置如有大量汗水應加以擦拭
(D)進行電擊時除操作者外,其餘人均不得接觸患者。


44(B).

24.「運動訓練中斷一段時間後,一定要能接受體適能水準下降的事實,如要恢 復規律運動,勢必要從退化後較低的體適能水準的運動量做起」,這樣的敘 述是運動訓練的什麼原則?
(A)漸進性原則
(B)可逆性原則
(C)超負荷原則
(D)特殊性原則


45(D).

18. 重視個別化適應的成長趨向,課程設計以適應個體發展為主,達到自我管理及學習做決定的目標為哪一種體育課程理論設計模式
(A)運動教育模式
(B)體適能模式
(C)動作分析模式
(D)發展模式


46(C).

27. 一般俗稱「跑步者膝」,屬於過度使用而造成的滑液囊炎或肌腱炎稱為:
(A)半月軟骨破裂
(B)奧斯古斯症
(C)髂脛束摩擦症候群
(D)膝側副韌帶損傷


47(B).

28. 2023年美國職業籃球賽(NBA)是由下列哪一支球隊奪得冠軍?
(A)熱火隊
(B)金塊隊
(C)賽爾提克隊
(D)湖人隊量


48(B).

42. 運動過程前中後,水分的補充除了止渴外,更有利運動時營養物及廢物的運送,因此水分補充在運動中是必須的,請問運動前2小時建 議攝取多少c.c.的水量?
(A)200-300
(B)500-600
(C)900-1000
(D)700-800


49(D).

31.在Mosston教學光譜中,哪一種教學方法屬於「生產群集」?
(A)練習式
(B)自測式
(C)互惠式
(D)引導式


50(D,E).

73.疲勞性骨折好發在那些部分?
(A)肋骨
(B)鎖骨
(C)肩胛骨
(D)脛骨
(E)蹠骨


【非選題】
1. 請簡述何謂棒球比賽中的Perfect Game(完全比賽)?(5分)

快捷工具

【特定試卷】113 年 - 113-2 國立屏科實驗高級中等學校專任教師甄選:體育#119211113 年 - 113-1 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教師甄選:體育科#119114112 年 - 112 中..(701~750)-阿摩線上測驗

Neo Tsai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