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景氣是淘汰那些不爭氣的人。
50
(4 分48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特定試卷】105 年 - 中區聯盟-教育專業#53531共 1 份2020~2015難度:(11~2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X


6.克拉克(J. Clarke)發現,勞工階級社區的短髮太保(skinhead)會攻擊無辜的移民者, 下列何者是引發此種行為的成因?
(A)集體認同
(B)工具理性
(C)上層建築
(D)畢馬龍效應


2(B).
X


7.王老師依學生能力分成 4 至 6 人的異質性小組。王老師講解課程內容後,發給學生 複習講義,並要求每個小組必須幫助並確保每位成員完全理解課程內容。最後, 王老師對每位學生進行個別測驗,計算每個學生與前次測驗表現之進步分數,整組 進步最多者可獲得獎品。下列何者較能精確的描述王老師所運用的教學策略?
(A)共同學習法
(B)拼圖法第二代
(C)小組加速教學法
(D)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


3(A).

18.小竹因為媽媽經常施予很大的壓力,讓她感到活著很痛苦,於是趁著週末在家割腕 企圖自殺。週一上學時,李老師把小竹找來,希望透過和小竹談話給予支持。下列 何種語句最具有支持的效果?
(A)如果你傷害自己,我會非常傷心、痛苦
(B)我知道你很痛苦,但自殺真的能解決問題嗎?
(C)老師以前也遇過同樣的問題,但是我都沒有想過要自殺
(D)其實和沒有父母的人相比,你幸運多了,應該要覺得感恩不是嗎?


4(A).

35.如果老師想要讓學生瞭解「光合作用」的概念,下列哪些屬於適切的教學策略? 甲、提供「光合作用」概念的正例和反例 乙、利用圖表協助「光合作用」概念的學習 丙、提供教科書中的定義作為主要學習依據 丁、強調概念定義的獲得,而非概念形成的過程
(A)甲乙
(B)甲丙
(C)乙丙
(D)乙丁


5(C).

36.有關探究教學法的實施原則,下列何者較為適切? 甲、教師不宜介入,應讓學生自行發現與探究問題 乙、學生先進行資料蒐集,再發展與驗證相關論點 丙、由學生提出探究問題的假設,老師則進行過程的監控 丁、引導學生思考的問題型式中,聚斂式要多過於擴散式
(A)甲丙
(B)甲丁
(C)乙丙
(D)乙丁


6(B).
X


40.有關常模參照測驗的敘述,下列何者不適切?
(A)國民小學教師甄選考試是一種常模參照測驗
(B)測驗涵蓋內容的範圍通常比效標參照測驗大
(C)以受試者在團體中的相對位置解釋其測驗結果
(D)為區別受試者的程度,通常選用難度較高的試題


7(C).
X


43.小芳拖拖拉拉不去打掃,老師跟她說:「現在是打掃時間,請你立刻去打掃教室。」 她還是找理由拖延。老師重複三次以後,即施予小芳適當的懲罰。此為應用下列何種 策略?
(A)消弱法
(B)破唱片法
(C)破窗效應
(D)過度飽和法


8(B).

44.老師說:「現在開始進行分組討論」。小泰不去和同學討論,繼續看漫畫。老師請小泰 把漫畫收起來,小泰說:「為什麼要收起來」。小泰此種行為背後的目的最可能為何?
(A)報復
(B)尋求權力
(C)獲得注意
(D)顯現無能


9(A).
X


46.當其他條件相同時,有關測驗信度的敘述,下列何者較適切?
(A)40 題測驗的信度高於 60 題測驗
(B)採用是非題的測驗,其信度高於採用選擇題的測驗
(C)試題難度(P)接近.50 的測驗,其信度高於難度接近.90 的測驗
(D)以資優班學生為樣本求得的信度,高於常態編班學生求得的信度


10(B).

49.某校的課程發展委員會中,教師們討論是否應以「閱讀」作為校本課程。整理教師 所提出的各種意見,主要有以下五種說法: 甲、閱讀是目前的重點政策,設為校本課程有利於爭取資源 乙、校本課程要有特色,但很多學校都在推動閱讀,所以本校應考慮其他課程 丙、本校既然有一個閱讀教學的教師社群,就交由他們協助推動全校的閱讀課程 丁、閱讀可以和各領域的學習內容結合,如果設為校本課程,各領域教師都可以參與 校本課程 戊、本校學生的家庭社經地位偏低,較無閱讀習慣,若以閱讀為校本課程,可以強化 學生的閱讀能力與習慣 依據校本課程發展應考量的因素,以上說法哪些是合理的?
(A)丙戊
(B)丁戊
(C)甲乙丁
(D)乙丙丁


快捷工具

【特定試卷】105 年 - 中區聯盟-教育專業#53531共 1 份2020~2015難度:(11~20)-阿摩線上測驗

小魚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