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年輕不懂事,懂事就不年輕了
60
(3 分2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 - 教甄◆身心障礙組 - 教甄◆國小特教科專業知能2023~2014難度:7,8,9,10(161~17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7出生時無障礙的兒童,出生後下列哪些意外或疾病會造成智能障礙? 甲:鉛中毒(Lead poisoning) 乙:腦傷 丙:腦炎(Encephalitis) 丁:苯酮尿症(Phenylketonuria)
(A)甲乙丙丁
(B)乙丙
(C)乙丙丁
(D)甲乙丙


2(D).

7. 普通班教師轉介班上一位有行為問題的學生。身為特教老師,你應該優先採取哪個行動?
(A)入班進行觀察
(B)轉介認輔老師
(C)進行個別施測
(D)訪談相關教師


3(D).有疑問
X


35. 以下有關「故事結構教學法」之敘述何者為非?
(A)是從 1990 年代初期人類學者分析故事寓言所演變而來
(B)強調故事主要元素與故事架構,且使用文字呈現
(C)是教導閱讀理解時經常使用的方法
(D)除了敘述文與故事型態外,其餘文體並不適用


4(A).

34. 下列哪一種作法最符合跨專業團隊的精神?
(A)舞台式評估
(B)療育門診
(C)IFSP 會議
(D)到宅療育示範


5(D).
X


39. 有關攻擊行為,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攻擊行為為高度穩定延續的特質
(B) 幼兒的攻擊行為多屬工具性攻擊
(C) 反應性的攻擊者常會去霸凌弱勢
(D) 主動性的攻擊者常多疑、具敵意


6(A).

2. 行為改變技術是一種客觀而系統的處理行為的有效方法,以下相關的敘述何者錯誤?
(A)連鎖原理(chaining)是一項兼用增強原理及削弱原理的有效學習歷程。
(B)不固定比率增強方式的使用通常會在行為發生之後期實施。
(C)病弱學生怕冷風吹而多穿衣服,是經過消極增強方式而習得的行為模式。
(D)零操作程序(free-operant procedure)是指個人可以在連續反應上自由地回應,而不會有所限制。


7(B).

17. 書敏是今年高三的應屆畢業生,畢業後當週,他就到職業重建服務中心找工作,最開 始通常由哪一種工作人員提供書敏服務?
(A) 職業輔導評量員
(B) 職業重建個案管理員
(C) 支持性就業服務員
(D) 職務再設計專員


8(A).

26. 資優班學生對 COVID-19 的停課問題對學生造成的學習影響非常感興趣,於是針對全校 512 位學生(男生 300 人、女生 212 人)進行問卷調查,以了解停課期間學生對於學習 的感受。問卷設計以三點量尺的方式進行,統計學生對 24 個問題的感受程度。問卷設計 為單一問題,分數最高者代表該問題是學生認為受影響最多的問題。請問,若以小學生 而言,哪一個統計的方式最適合採用讓學生了解男、女之間在各子問題的感受差異?
(A) 平均數比較
(B) 中位數比較
(C) 眾數比較
(D) 四分位數比較


9(C).
X


35. 在進行身心障礙幼兒刷牙教學時,教師應逐漸褪除給幼兒的協助與直接指導,是指幼兒處於下列哪一個學習階段?
(A)基準期
(B)習得期
(C)維持期
(D)類化期


10(D).
X


38.依照艾瑞克森的心理社會發展階段論,幼兒園階段的學童最重要的是要培養其
(A)自主感
(B)主動進取感
(C)信任感
(D)勤奮感


【非選題】
2.小明為情緒行為障礙學生,課堂中時常干擾老師上課,如老師忽視他即會出現打自己巴掌的自傷行為。經特教老師深入瞭解,該生因課堂學習內容當下無法理解,以至內心產生焦慮,害怕跟不上同學,而產生情緒上的恐慌,不斷出聲干擾及自傷行為以引起他人注意,進而造成老師教學中斷,同俯也受到干擾。請就該生課堂狀況,擬定一套行為功能介入方案來幫助他。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 - 教甄◆身心障礙組 - 教甄◆國小特教科專業知能2023~2014難度:7,8,9,10(161~170)-阿摩線上測驗

徐侑駿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