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今日的準備,明日的成就
100
(1 分6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中區縣市政府教師甄選策略聯盟:國中教育專業科目#115781111 年 - 111 中區縣市政府教師甄選策略聯盟:國中教育專業科目#108959109 年 - 10..(1~1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36. 教育基本法規定,學校不得為特定政治或是宗教團體宣傳,其立足點為
(A)同化原則
(B)中立原則
(C)均衡原則
(D)對策原則。


2(A).

81. 學生在學校及班級的環境裡,有意或無意中經由團體活動或社會關係,習得知識、規範、價值或態度,這是
(A)潛在課程
(B)空無課程
(C)核心課程
(D)學校本位課程。


3(C).

95. 教師的語言表達會影響師生互動與教學成效,下列哪一種說法比較不會破壞師生關係?
(A)你怎麼這麼笨,這麼簡單的計算題也不會
(B)年紀輕輕不學好,將來拿什麼謀生
(C)這次進步很多,我對你很有信心喔
(D)再考不好,看我怎樣修理你。


4(A).

33.小敏回答教師的提問後,張老師回應她:「妳回答得真好,很富有創意呀!」請問張老師採用了哪種增強?
(A)社會增強 
(B)實物增強 
(C)活動增強 
(D)代幣增強。


5(D).

64. 「家長教育選擇權」近年來成為重要議題,其主要意涵是指家長可以為子女做以下那種選擇?
(A)就讀學校的同學
(B)就讀學校的班級
(C)就讀學校的教師
(D)就讀的學校


6(D).

92. 強調「政府將學校的經營權交給學校,讓學校實施自主管理及自我領導」,係屬於下列那一種管理的方式?
(A)創新管理
(B)知識管理
(C)目標管理
(D)學校本位管理


7(B).

7. 根據班度拉(Bandura)的社會學習理論,兒童學習性別角色扮演的因素:
(A)生理成熟
(B)經由對角色楷模觀察、模仿
(C)已有清楚的意識
(D)缺乏想像能力。


8(A).

31.校園中電梯附設有點字和播音,這是常見的無障礙設施之一,它是為哪一類障礙者設置的呢?
(A)視覺障礙者
(B)發展遲緩者
(C)情緒困擾者
(D)文化不利者。


9(B).

7.王小華在學校中認識校規內涵並學習適應團體的價值與規範,此學習歷程稱為什麼?
(A)階層化(stratification)
(B)社會化(socialization)
(C)集中化(centralization)
(D)民主化(democratization)


10(A).

10.政府推動中小學弱勢學生的補救教學,其主要精神為何?
(A)促進教育機會均等
(B)強化教師專業發展
(C)強化多元文化教育
(D)發展學校特色


【非選題】
一、某能力測驗適用對象為小學四到六年級學生,測驗有兩個平行版本,甲式及乙式。 測驗發展者抽取 100 名四到六年級的學生作為信度研究的對象。這 100 名學生同時 完成甲、乙式測驗,然後求取兩式測驗成績的相關,其值為 0.8。今有汪老師以此 測驗測量小學四年級學生,為確保測驗結果的信度,抽取 100 名四年級學生,同時 完成甲、乙兩式的測驗。

【題組】 ⑵請問汪老師所得的信度是否會高於原測驗信度?為什麼?(10 分)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特定試卷】112 年 - 112 中區縣市政府教師甄選策略聯盟:國中教育專業科目#115781111 年 - 111 中區縣市政府教師甄選策略聯盟:國中教育專業科目#108959109 年 - 10..(1~10)-阿摩線上測驗

Megan H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