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檢討自己是成功的開始,檢討別人是失敗的開始
40
(2 分19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3~2012難度:4,5,6,7,8,9,10(1866~187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依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100學年度我國12班以下的國民小學,占全國2632所國民小學之比例約為多少?
(A) 50%
(B) 40%
(C) 30%
(D) 20%


2(D).
X


當教師提出「這是甚麼意思? 在你心中有何意象?」等問題,屬於資料解釋策略的何 種外顯活動?
(A) 進行推論
(B) 探索關係
(C) 確認預測有效性
(D) 區辨關鍵性關係


3(A).
X


4.根據伍茲(P. Woods)的看法,教師與學生的互動過程中,因面對來自各方的約限,會運用其創造力,發展一套「生存策略」。當教師 採取「保持忙碌,眼不見心不煩;或儘自講課、磨蹭時間;或與學生聊天、講故事,但不上課」。這是屬於下列哪一種策略?
(A)迴避
(B)協商
(C)社會化
(D)職能治療


4(B).
X


48. 社會學習領域是統整自我、人與人、人與環境間互動關係所產生的知識領域,所以強調 「統整」,而統整包括哪四個功能?
(A)意義化、內化、類化、簡化
(B)探究化、思考化、平行化、創意化
(C)聚斂化、演繹化、歸納化、統合化
(D)意義化、思考化、創新化、探究化


5(B).

38.小松上課常無故吼叫,老師想用區別性增強的輔導策略來改變其行為:在上課時,只要他的行為中沒有吼叫行 為,就摸摸他的頭誇獎他。此謂之何種增強策略?
(A)區別性增強替代行為(DRA)
(B)區別性增強其他行為(DRO)
(C)區別性增強不相容行為(DRI)
(D)區別性增強低頻率行為(DRL)


6(C).

70.依性侵害犯罪防治法第七條,各級中小學每學年應開設性侵害防治教育課程,不包括下列哪項內容?
(A)安全性行為與自我保護性知識
(B)對他人性自由之尊重
(C)性霸凌之認識
(D)性別平等之教育 


7(C).

28. 下列哪個臺灣本土的課程發展模式,和學者 Jeromeruner 所提倡的「發現式學習」較有關聯性,都特別著重能讓學生體驗的學習活動?
(A)舟山模式
(B)南海模式
(C)板橋模式
(D)三峽模式


8(B,C).

50. 高雄國小共 49 班,請問依《學生輔導法》之規定,該校應置專任輔導教師幾人?
(A)1 人
(B)2 人
(C)3 人
(D)由地方政府決定名額多寡


9(B).
X


5. 立法院於 112 年 5 月 29 日三讀通過「國民教育法」修正草案,其修正幅度係歷次最大。 下列哪一項不是新納入的內容?
(A)成立任務編組性質之「課程與教學輔導團」
(B)校務會議邀請學生代表列席
(C)家長有參與教育事務之權利
(D)讓學生走出課室與真實情境連結


10(C).
X


64.教育部於 109 年發布「中小學國際教育白皮書 2.0」,提出達成目標的策略一為「精 進學校本位國際教育」,以下何者並非是此策略的三大面向之一?
(A) 建置國際化支持網絡
(B) 國際交流
(C) 學校國際化
(D) 課程與教學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2023~2012難度:4,5,6,7,8,9,10(1866~1875)-阿摩線上測驗

TU Jia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