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因夢想而偉大,沒有夢想的人,就沒有人生
48
(3 分7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45.培養幼兒日常生活習慣時,在下列四項教學原則中,哪一項較不重要?
(A)準備原則
(B)興趣原則
(C)重覆練習原則
(D)個性適應原則


2(A).
X


幼兒有依賴性表是幼兒是:
(A)無能為力
(B)空無所有
(C)有生長可能
(D)可以無限生長的


3(A).

11.感覺動作期的嬰兒常常表現重複、循環的動作行為,此特徵顯示的意義是什麼?
(A)想導致有趣的結果
(B)因記憶短暫的結果
(C)想釋放緊張的情緒
(D)因反射行為未消失


4(B).

15.大腦的哪一部分組織大小與口語流暢度有關?
(A)基部神經結
(B)胼胝體
(C)海馬迴
(D)視丘


5(C).
X


28.小慧對老師說:「小青是我的朋友,他都會把玩具借給我玩。」根據薛爾曼(R. Selman) 的論點,小慧的友誼概念最可能處於哪一個階段?
(A)短暫的玩伴
(B)單向的協助
(C)自主性的互賴
(D)親密互相分享


6(D).
X


24.小華生長於三代同堂家庭,他通常以國語和爸媽交談,以臺語與阿公阿嬤對話。下列何者最能說明小華雙語能力的習得?
(A)透過語碼轉換(code switching)
(B)對語言的快速印記(fast mapping)
(C)透過社會性互動(social interaction)
(D)透過參照性溝通(referential communication)


7(D).

46、依據佛洛依德的人格發展階段中的性器期,下列敘述何者不正確?
(A)性器期大約在幼兒園階段。
(B)幼兒有自慰行為。
(C)幼兒有「戀父情結」與「戀母情結」。
(D)幼兒了解自己的性別不能改變。


8(B).

1. 柯爾堡(Lawrence Kolberg)認為幼兒的性別角色概念,是依其認知程度而來的。請問一般 4 歲幼兒正經歷哪個性 別角色發展時期?
(A)性別認同期(Basic Gender Identity)—能說出自己是男生還是女生,但還不能瞭解性別是一個不可改變的事實
(B)性別穩定期(Gender Stability)—會知道自己長大後還是同一性別
(C)性別恆常期(Gender Consistency)—能瞭解一個人的性別不因外表的改變,而有所不同
(D)不一定


9(D).
X


4.下面有關時間取樣的描述,哪些是正確的? 甲、通常用於觀察較常出現或出現頻率較高的行為 乙、觀察和記錄幼兒的行為表現,所得的資料屬於量化的資料 丙、屬於結構化的觀察法 丁、可以深入地了解、分析行為的背景過程和結果
(A)甲
(B)甲乙
(C)甲乙丙
(D)甲乙丙丁


10(C).
X


6. 桌子上有一列糖果 OOOOOO,惟致看著爸爸從右到左一個個點數這些糖果「1,2,3,4,5,6。」,當爸爸點數完後,他大叫:「爸爸你數錯了!不可以這樣數!」這表示惟致不了解數數的哪個原則?
(A)一對一對應原則
(B)與次序無關原則
(C)固定順序原則
(D)抽象原則


11(A).
X


37.幼兒一般概念的發展順序,下列何者正確? 甲、時間概念的順序為:今天—昨天—明天 乙、數概念的順序為:唱數—數數—基數—序數 丙、空間概念的順序為:前後—上下—左右 丁、形狀概念的順序為:圓形—方形—三角形
(A)甲、乙
(B)乙、丙
(C)乙、丁
(D)丙、丁


12(A).
X


39.幼兒繪畫能力發展,下列何者正確?
(A)早期的塗鴉是幼兒發展小肌肉的重要階段
(B)在紙上畫幾個大圈圈說「媽媽」、「我」是在「命名期」發展階段
(C)在「象徵期」會出現「蝌蚪人」的畫法
(D)幼兒有意識的進行造型活動是在「圖示期」階段


13(C).

7. 媽媽對小華說:「你行不行呀?書包收好了嗎?」小華說:「收好了。」小華只回答媽媽第二個問 句,卻沒有回答第一個問句的語言表現,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小華的語意還未發展成熟
(B)小華的語法還未發展成熟
(C)這是小華在語用上的表現
(D)這 是小華在語句上的表現


14(C).
X


16. 小真知道數字可以代表任何可數的事物,例如「8」可以代表八個蘋果,八位學生或是八張桌子。 此表示小真已瞭解下列哪一項數學的原則?
(A)抽象原則
(B)基數原則
(C)次序無關原則
(D)一一對應原則


15(A).
X


44 某公立幼兒園以現職契約進用教保員身分進用潘園長,當潘園長有申訴或爭議時的處理規定,不包含下列何者?
(A)《勞動基準法》
(B)《性別工作平等法》
(C)《教師法》
(D)《勞資爭議處理法》


16(D).

18.君玲最近出現有咬手指的行為,王老師利用自由活動時間進行觀察,記錄一段時間 內君玲出現咬手指行為的次數,此種觀察法為下列何者?
(A)樣本描述法
(B)軼事記錄
(C)事件取樣法
(D)時間取樣法 


17(D).

17()某公立學校附設幼兒園主任出缺時,應採用以下哪個合法的措施?
(A)由教師及教保員共同推派一人擔任
(B)由具備幼兒教師資格者選舉一人擔任
(C)由全體教保服務人員遴選一人擔任
(D)由校長就教師或教保員選聘一人擔任


18(D).

1.五歲的小新認為 180 公分高的園長,一定比他 150 公分高的奶奶老。這種只基於身 高來推斷年齡的思考取向,根據皮亞傑的理論解釋是因為小新的推理能力受到什麼 限制?
(A) 尚未發展物體恆存概念
(B) 自我中心的思考
(C) 缺乏可逆性的思考
(D) 知覺的集中傾向


19(B).
X


31.有關 2021 新版「幼兒園課程與教學品質評估表」,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甲、由幼兒園教師參考三大面向之指標層級敘述自行評估 乙、主要是作為協助幼兒園通過基礎評鑑之檢核工具 丙、適用於班級採學習區、方案課程、主題教學、單元教學之幼兒園 丁、評估結果分為四個層級,層級一代表課程教學品質符合法規之基本要求
(A) 甲乙
(B) 丙丁
(C) 甲丙
(D) 乙丁


20(B).
X


37.兔子園裡有著白兔、灰兔、黑兔等幾十隻兔子。小堤看到驚呼著:「哇,這裡都是小 白兔,好多喔!」下列何者可以解釋小堤的語言表現?
(A) 過度延伸
(B) 延伸不足
(C) 快速對應
(D) 語法擴張


21(C).

43.大偉在玩動物圖卡,他一開始把有翅膀的「麻雀」、「鴿子」、「蝴蝶」、「蜜蜂」等動物 分在一起,說:「這些都是會飛的鳥。」,後來他發現「蝴蝶」、「蜜蜂」的翅膀跟「麻 雀」、「鴿子」不同,指著「蝴蝶」、「蜜蜂」說:「這些不是鳥。」。大偉最後對鳥的認 識是下列哪個認知歷程?
(A) 分類
(B) 歸類
(C) 調適
(D) 同化


22(B).
X


15.陳老師請幼兒自我介紹,小文說:「我叫小文,我喜歡吃哈密瓜,我有一個媽媽、爸爸還有妹妹」。 根據小文的自我介紹,目前是處於哪一個類別自我的發展階段?
(A)單一表徵
(B)表徵構圖
(C)表徵系統
(D)多元表徵。


23(D).

31.以下四所幼兒園提供的過夜服務,請問哪一所幼兒園違反規定?
(A)甲幼兒園: 四位幼兒由兩位教保服務人員照顧
(B)乙幼兒園: 三位幼兒由一位教保服務人員照顧
(C)丙幼兒園: 五位幼兒由三位教保服務人員照顧
(D)丁幼兒園: 八位幼兒由四位教保服務人員照顧。


24(B).
X


7. 下列哪一項的氣質項目組合,在氣質學上稱為「慢吞吞」型(slow-to-warm-up)的孩子?
(A)有規律、適應度高、情緒本質正向
(B)趨避性高、堅持度高、活動量大
(C)活動量小、情緒本質負向、反應閾高
(D)反應強度微弱、趨避性高、適應度低


25(C).

24. 依據《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規定,幼兒園園長應具教師或教保員資格,且獲得幼兒園園長專業訓練之外,應在幼兒園任教幾年以上?
(A)3
(B)4
(C)5
(D)6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阿摩線上測驗

祿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