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辛苦一陣子,享受一輩子
72
(3 分29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幼兒有依賴性表是幼兒是:
(A)無能為力
(B)空無所有
(C)有生長可能
(D)可以無限生長的


2(A).

19.下列有關幼兒園火災逃生演練的敘述,何者正確? 甲、園方應該安排專人負責關閉各項設備,如:天然氣、水、電等 乙、幼兒應被教導火災應變「停、趴、滾、冷靜、打電話求救」的程序 丙、協助幼兒模擬濃煙中避難原則「低姿勢、學烏龜、沿牆壁、往外逃」 丁、使用滅火器的步驟為「拉拉壓」,第一個「拉」指的是拉皮管
(A)甲乙丙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丁


3(D).

8.依據維高斯基(L. Vygotsky)的觀點,作筆記、打繩結與口袋式計算機等所扮演的角色是什麼?
(A)學習鷹架
(B)最近發展區
(C)內在實驗設計
(D)智力調適工具


4(B).
X


28. 在和大家一起唱兒歌時,二歲的小坤無法跟唱歌詞簡單且重複性高的兒歌。面對小坤 的狀況,下列哪一項輔導方式較不適合?
(A)關注小坤是否有語言學習的問題
(B)關注小坤記憶聲音順序的能力可能有困難
(C)關注小坤不懂兒歌的詞彙,需要先說明解釋
(D)關注小坤是否聽不清楚,或看不到老師的嘴,需要調整座位


5(B).

28.小慧對老師說:「小青是我的朋友,他都會把玩具借給我玩。」根據薛爾曼(R. Selman) 的論點,小慧的友誼概念最可能處於哪一個階段?
(A)短暫的玩伴
(B)單向的協助
(C)自主性的互賴
(D)親密互相分享


6(C).

32.四歲的小寶,從生長曲線的數值發現,身高及體重都在第 95 百分位。有關此數據的 判讀,下列何者最正確?
(A)體重超過第 85 百分位,小寶顯然是「體重過重」
(B)體重達到第 95 百分位,小寶顯然是「肥胖幼兒」
(C)身高體重都是第 95 百分位,小寶顯然是「正常」
(D)身高體重都是第 95 百分位,小寶顯然是「早熟」


7(D).
X


24.小華生長於三代同堂家庭,他通常以國語和爸媽交談,以臺語與阿公阿嬤對話。下列何者最能說明小華雙語能力的習得?
(A)透過語碼轉換(code switching)
(B)對語言的快速印記(fast mapping)
(C)透過社會性互動(social interaction)
(D)透過參照性溝通(referential communication)


8(D).

3) 3 依照一般幼兒精細動作發展的歷程,下列各項技巧出現的順序為何? a.能使用湯匙進食 b.能用剪刀剪出一直線 c.會用黏土做出物品的形狀
(A) a→b→c
(B) c→a→b
(C) c→b→a
(D) a→c→b 


9(A).
X


28 琦琦不小心將阿彌蓋好的的積木弄倒了,阿彌認為琦琦一定是故意的,所以阿彌就趁機把琦琦推倒。阿彌的攻 擊行為可以歸類為哪一種?
(A)主動性攻擊
(B)敵意性攻擊
(C)關係性攻擊
(D)工具性攻擊


10(D).

11. 從 2017 年起因應少子女化,政府針對 2~5 歲幼兒,啟動全面照顧政策,下列何者敘述不正確?
(A)擴大公共化幼兒園
(B)建置準公共機制,私幼加入準公共幼兒園
(C)準公共幼兒園教師及教保員每月薪資全面提升為至少 2.9 萬元
(D)教育部將協助地方政府盤整學校餘裕空間,於 110 年達到國小校校有幼兒園為原則


11(C).
X


34. 嬰幼兒於陌生的環境中容易表現相當焦慮,除了喜歡纏著母親,也不願意在環境中好好地玩耍與探索,甚至當 母親離去時會顯得強烈的抗議與苦惱。請問此時嬰幼兒表現出 Ainsworth 等人所提出的何種依附行為?
(A)抗拒型依附
(B)安全型依附
(C)逃避型依附
(D)以上皆非


12(D).

3. 媽媽指著樹上,告訴2歲的仔仔:「看,樹上面有一隻松鼠!」,由於仔仔已經會 使用樹木及上面這兩個詞,所以他認為松鼠就是樹上那隻毛茸茸的生物。這個例 子中,仔仔是使用哪種方法學到新字彙?
(A)過度延伸(over extension)
(B)橫跨式推理(transduction)
(C)過度規則化(over regularization)
(D)快速配對(fast mapping)


13(A).

49. 根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及其相關法規,下列敘述何者為非?
(A)教保服務人員之事假、家庭照顧假、病假、生理假、產前假、陪產假,得以時 計;婚假、喪假、休假或慰勞假,得以半日計
(B)為建立完善幼兒園評鑑制度,教育部應規劃幼兒園專業認證評鑑委員培訓課 程,並辦理評鑑委員培訓;建置幼兒園專業認證評鑑委員人才庫
(C)教保服務人員有下列情事之一者,不得在幼兒園服務:曾有性侵害、性騷擾、 性剝削或虐待兒童行為,經判刑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行為違反相關法令, 損害兒童權益情節重大,經有關機關查證屬實
(D)幼兒園進用教保服務人員前,應要求擬被進用人員出具近三個月內之警察刑事 紀錄證明,並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查詢確認其無不得在幼兒園服務 之情事


14(C).

4.下面有關時間取樣的描述,哪些是正確的? 甲、通常用於觀察較常出現或出現頻率較高的行為 乙、觀察和記錄幼兒的行為表現,所得的資料屬於量化的資料 丙、屬於結構化的觀察法 丁、可以深入地了解、分析行為的背景過程和結果
(A)甲
(B)甲乙
(C)甲乙丙
(D)甲乙丙丁


15(C).
X


26.有關方案教學的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甲、強調「思考」的要素 
乙、強調「步驟性」的學習過程 
丙、是一個目標導向的教學方式 
丁、強調學習活動的過程與結果對教師的意義性
(A)甲乙丙
(B)甲乙丁
(C)甲丙丁
(D)乙丙丁 .


16(C).
X


6. 桌子上有一列糖果 OOOOOO,惟致看著爸爸從右到左一個個點數這些糖果「1,2,3,4,5,6。」,當爸爸點數完後,他大叫:「爸爸你數錯了!不可以這樣數!」這表示惟致不了解數數的哪個原則?
(A)一對一對應原則
(B)與次序無關原則
(C)固定順序原則
(D)抽象原則


17(C).

37.幼兒一般概念的發展順序,下列何者正確? 甲、時間概念的順序為:今天—昨天—明天 乙、數概念的順序為:唱數—數數—基數—序數 丙、空間概念的順序為:前後—上下—左右 丁、形狀概念的順序為:圓形—方形—三角形
(A)甲、乙
(B)乙、丙
(C)乙、丁
(D)丙、丁


18(A).
X


39.幼兒繪畫能力發展,下列何者正確?
(A)早期的塗鴉是幼兒發展小肌肉的重要階段
(B)在紙上畫幾個大圈圈說「媽媽」、「我」是在「命名期」發展階段
(C)在「象徵期」會出現「蝌蚪人」的畫法
(D)幼兒有意識的進行造型活動是在「圖示期」階段


19(A).

16. 小真知道數字可以代表任何可數的事物,例如「8」可以代表八個蘋果,八位學生或是八張桌子。 此表示小真已瞭解下列哪一項數學的原則?
(A)抽象原則
(B)基數原則
(C)次序無關原則
(D)一一對應原則


20(C).

44 某公立幼兒園以現職契約進用教保員身分進用潘園長,當潘園長有申訴或爭議時的處理規定,不包含下列何者?
(A)《勞動基準法》
(B)《性別工作平等法》
(C)《教師法》
(D)《勞資爭議處理法》


21(C).

31.有關 2021 新版「幼兒園課程與教學品質評估表」,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甲、由幼兒園教師參考三大面向之指標層級敘述自行評估 乙、主要是作為協助幼兒園通過基礎評鑑之檢核工具 丙、適用於班級採學習區、方案課程、主題教學、單元教學之幼兒園 丁、評估結果分為四個層級,層級一代表課程教學品質符合法規之基本要求
(A) 甲乙
(B) 丙丁
(C) 甲丙
(D) 乙丁


22(A).

37.兔子園裡有著白兔、灰兔、黑兔等幾十隻兔子。小堤看到驚呼著:「哇,這裡都是小 白兔,好多喔!」下列何者可以解釋小堤的語言表現?
(A) 過度延伸
(B) 延伸不足
(C) 快速對應
(D) 語法擴張


23(A).

23. 幼兒園開學日,新生小毅的媽媽在教室時,小毅開心的到處探索,媽媽要離開時,小毅 變得很緊張不安。不過下午媽媽來接小毅時,小毅開心地迎向媽媽。另一位新生小米,則 是緊緊跟在媽媽身邊,媽媽離開時,表現出緊張不安而且生氣,媽媽回來時,拒絕媽媽抱 他。依照上述情境描述,小毅和小米最有可能屬於安士渥斯(Ainsworth)的哪一種依附類 型?
(A) 小毅:安全型依附小米:抗拒型依附
(B) 小毅:逃避型依附小米:安全型依附
(C) 小毅:紊亂型依附小米:逃避型依附
(D) 小毅:安全型依附小米:逃避型依附


24(A).

15.陳老師請幼兒自我介紹,小文說:「我叫小文,我喜歡吃哈密瓜,我有一個媽媽、爸爸還有妹妹」。 根據小文的自我介紹,目前是處於哪一個類別自我的發展階段?
(A)單一表徵
(B)表徵構圖
(C)表徵系統
(D)多元表徵。


25(D).

7. 下列哪一項的氣質項目組合,在氣質學上稱為「慢吞吞」型(slow-to-warm-up)的孩子?
(A)有規律、適應度高、情緒本質正向
(B)趨避性高、堅持度高、活動量大
(C)活動量小、情緒本質負向、反應閾高
(D)反應強度微弱、趨避性高、適應度低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阿摩線上測驗

祿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7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