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100
(1 分22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據Sternberg所提智力三元論(triarchic theory of intelligence),個體在解決問題時能表現思考、判斷、推理等心智活動,這是屬於下列哪一種智力?
(A)成份智力(componential intelligence) 
(B)情境智力(contextual intelligence) 
(C)經驗智力(experiential intelligence) 
(D)內省智力(intrapersonal intelligence)


2(A).

25. 兒童諮商技巧可分為催化性、挑戰性及行動取向的技巧,下列何者為常用的催化性技巧?
(A) 專注(attending)
(B) 自我揭露(self-disclosure)
(C) 建立契約(contracting)
(D) 行為預演(rehearsal)


3(A).

28. 國小輔導方案的系統計畫模式,其執行步驟為何?
(A)組織小組→搜集資料→作成決定→建構計畫
(B)組織小組→建構計畫→搜集資料→作成決定
(C)搜集資料→組織小組→作成決定→建構計畫
(D)搜集資料→組織小組→建構計畫→作成決定


4(D).

9 丁老師針對「近四成的市售清潔劑恐含致癌物」的新 聞報導,請學生分組蒐集資料以完成一篇「清潔劑對 我們的影響」之報告。請問這個學習活動對哪一種智 力的發展影響較大?
(A)內省智力(intrapersonal intelligence)
(B)空間智力(spatial intelligence)
(C)語文智力(linguistic intelligence)
(D)邏輯-數學智力(logical-mathematical intelligence)


5(D).

22.老師告誡全班同學不准至學校廚房後面玩耍,那塊空地是活動禁區,因為雜物多, 易發生危險。小凱某日練習羽毛球時,不慎將新購買的羽球擊入,心急如焚,要不要 去禁區撿球?小丹說:「老師如果知道小凱踏入禁區應該會生氣,但如果老師知道, 小凱是為了要撿球,就會覺得小凱走入禁區是有理由!」根據角色取替發展,小丹的 判斷屬於下列哪個階段?
(A)相互性的角色取替
(B)自我中心的角色取替
(C)自我反射的角色取替
(D)社會訊息的角色取替


6(D).

22. 團體輔導的發展可以分為以下五個階段,請選擇正確的發展順序:
(A) 團體前階段-規範階段-形成與定向階段-工作階段-結束階段
(B) 團體前階段-形成與定向階段-工作階段-規範階段-結束階段
(C) 團體前階段-工作階段-規範階段-形成與定向階段-結束階段
(D) 團體前階段-形成與定向階段-規範階段-工作階段-結束階段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阿摩線上測驗

kabu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