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得意不忘形,失意不變形。
28
(1 分49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7.在教育行政學的理論發展中,下列何者是屬於批判理論取向的學者?
(A)D. E. Griffiths
(B)T. B. Greenfield
(C)R. J. Bates
(D)C. Hodgkinson


2(A).
X


51.媽媽帶小婷去餐廳吃飯,小婷吃飯時見到辣椒,竟然叫辣椒:「香腸!」,由認知發展理論的角度來看 ,小婷此種行為反映的是何種認知歷程?
(A)調適
(B)同化
(C)組織
(D)類化


3(B).
X


73.下列有關瓦爾克(D. F. Walker)的寫實模式或自然模式(naturalistic model)的敘述,何者有誤?
(A)著重在應然性的、指導性的課程發展模式而非描述性的
(B)模式包含立場(platform)、慎思 (deliberation)和設計(design)三成分
(C)慎思(deliberation)源自於許瓦伯(J. J. Schwab)的理 論
(D)評鑑在此模式中不一定是非要不可的成分


4(A).
X


74.課程實施時應注意的幾個層面中,吳老師能夠察覺到學生分班分組的安排、時間與空間的安排、人員的 分配,將會因為課程實施工作而改變。那麼我們可以稱吳老師已經能注意到課程實施的哪一層面?
(A)價值內化
(B)組織改變
(C)角色或行為的改變
(D)知識和理解


5(D).

81.下面哪一種類型的孩童普遍具有較低的肌肉張力?
(A)痙攣型腦性麻痺者
(B)徐動型腦性麻痺者
(C)情緒障礙類者
(D)唐氏症者


6(D).
X


83.腦性麻痺的類型有多種,其中有一種為身體各部位肢體的穩定度控制極不好,常常會出現類似做鬼臉 及流口水的現象,此類型是屬於?
(A)僵直性
(B)痙攣型
(C)手足徐動型
(D)肌張力低下型


7(A,B,C).
X


40. 家長懷疑科林近來拒學的原因與在學校的人際關係受到排擠有關而請求協助,然而當導師要求科林接受輔導時, 科林卻非常生氣並抗拒前去輔導。此時,教師如何理解科林「抗拒」輔導的行為?
(A) 抗拒是種防衛機轉,科林否認人際關係受挫的狀況
(B) 抗拒是種保護機制,科林藉此保護自己的尊嚴,避免被標示為受害者
(C) 抗拒可以視為一種反移情機制,被老師送出教室讓他想起先前經驗,以為再次受到處罰
(D) 抗拒求助其實是抗拒母親的介入,期待自己能夠獨立自主的處理自身的問題


快捷工具

近期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阿摩線上測驗

rainkate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