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沒有危機意識,就是世界最大的危機。
80
(2 分1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 -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 - 教甄◆身心障礙組2023~2021(986~99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6. 在著名的棉花糖實驗中,發現「不急著吃棉花糖」的幼兒,長大後對生 活多採取正面及積極態度,面對困難能夠堅持,成就表現較佳。這主要 是因為此類幼兒在早期具有下列哪一項特質或能力?
(A)獨立思考
(B)後設認知
(C)自我控制
(D)求勝動機


2(D).

48. 「給我一打正常的嬰兒,我可以訓練他們、培養他們成為任何一種專家」,此觀點強調人 類發展的哪一項議題?
(A) 先天
(B) 主動
(C) 階段
(D) 環境


3(D).

30.在特殊教育措施中,下列哪一項比較不符合身心障礙者權利公 約(CRPD)的精神?
(A)融合教育
(B)通用設計
(C)合理調整
(D)集中管理


4(B).有疑問
X


14. 老師發現佳佳在聽故事時總是一臉茫然,後來才知道她很難一邊記住故事情節,一邊理解故 事內容。請問佳佳最有可能在哪方面出現問題?
【題組】15. 承上題,下列哪些介入策略,最能有效解決佳佳的學習困難?
(A) 降低教材年級水準
(B) 鼓勵佳佳用聽管道學習
(C) 教導筆記技能
(D) 提醒佳佳在時限內完成作業


5(B).

32. 有關遊戲治療運用於幼兒過動與焦慮症狀,下列敘述何者有誤?
(A) 遊戲治療通常以非威脅性的溝通形式,以玩具為媒介取代語言溝通
(B) 遊戲治療執行最為簡便,即使教保服務人員未受過專業訓練都可以使用扮演區的物件 進行
(C) 遊戲治療過程中,嘗試讓兒童將其想法或感覺投射於遊戲的物件
(D) 可以引導幼兒透過說故事的方式,辨識故事中主角的感受,或者透過玩偶角色扮演形 成情感投射


【非選題】
一、某測驗發展者,想知道不同地區和不同性別的受測者在測驗的得分是否不同,研究 為等格設計,進行了二因子變異數分析,結果如下表: 

【題組】 ⑵表中地區*性別呈現的檢驗結果是什麼意思?(5 分)


快捷工具

【精選】 -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 - 教甄◆教育基本概念 - 教甄◆身心障礙組2023~2021(986~990)-阿摩線上測驗

Au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