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愧
100
(47 秒)
1(D).

在西方議會政治中,源於議會內的聯盟關係而逐漸形成的政黨,謂之:
(A)外造政黨
(B)掮客型政黨
(C)使命型政黨
(D)內造政黨


2(C).

兩階流傳播(two-steps flow of communication)意指:
(A)輸入及輸出
(B)先蒐集新聞再將之傳送出去
(C)意見領袖先接觸訊息再將資訊及看法傳送給其他人
(D)意見領袖的觀點回傳至媒體


3(C).

以直接在投開票所外面詢問選民投票意向,來推測選舉結果的民調稱之為:
(A)壓迫式民調
(B)基點民調
(C)出口民調
(D)模擬對決民調


4(C).

11 影響投票率的因素很多,下列那一項對投票率研究之陳述是錯誤的?
(A)政黨認同愈高者投票率愈高
(B)社經地位愈高者投票率愈高
(C)年齡愈輕者投票率愈高
(D)政治效能感(political efficacy)愈高者投票率愈高


5(A).

7. 最宣揚主義理念的政黨型態稱之為
(A)使命型政黨
(B)掮客黨
(C)憲政型政黨
(D)革命型政黨


6(C).

27 「媒體所選擇並予以報導的新聞內容,會影響民眾對該相關議題重要性的排序」,此為何種媒體對民意 的影響效果?
(A)沉默螺旋理論
(B)樂隊花車效應
(C)議題設定效果
(D)第三人效果


7(C).

72022年英國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IntelligenceUnit)公布2021年民主指數(DemocracyIndex 2021),將全球167個國家與地區納入民主狀況評比,臺灣位居全球第8名。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經濟學人智庫定期針對各國民主表現進行評比
(B)民主指數是一種統計方式,針對各國選舉、政府運作或民眾政治參與等次指標進行綜合計算得出總分
(C)此評比採用規範性學說理論進行,以政治學者的直觀依據給分評斷
(D)除民主程度外,婦女權利、勞工人權或競爭力亦可採取統計方式為之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政治學(概要)-阿摩線上測驗

cheerup2024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