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只有測驗,才能知道自己讀書的盲點
90
(1 分32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481~49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3.下列哪一項教育措施較屬於「積極性差別待遇」(positive discrimination)理念的策略?
(A)常態編班
(B)教育優先區
(C)全面免學費
(D)教師專業發展評鑑


2(D).

6. 六年級的小凱與小諺這學期的期中評量評成績均不理想,小凱回家 對媽媽說:「老師題目出得這麼難,大家都考不好。」小諺回家對媽 媽說:「我會利用這幾天加強練習,星期六的體表會拿到 100 公尺 的金牌,讓同學知道我的厲害。」兩位同學面對同樣的情境,所展 現出不同的行為,分別符合何種防衛機轉?
(A)小凱-否認,小諺-投射
(B)小凱-投射,小諺-合理化
(C)小凱-補償,小諺-投射
(D)小凱-合理化,小諺-補償


3(A).

6. 小文到學校學習了交通規則、與人互動的基本道理,並且能具體展現。這種 轉變屬於哪個概念?
(A)社會化
(B)文化資本
(C)選擇
(D) 社會變遷


4(B).

31. 王老師精心設計教室佈置,希望讓學生從環境中習得性別平等的概念,請 問像王老師這樣「利用教育環境傳遞知識給學生」是屬於下列哪一種課程:
(A)分科課程
(B)潛在課程
(C)活動課程
(D)核心課程


5(C).

49.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動學習扶助方案政策最主要 的推動理念是什麼?
(A)強化學生創新思考
(B)增進教師教學專業
(C)實現教育機會均等
(D)提升國際教育視野


6(A).
X


9.哲琦對輔導老師說:「我爸是老師,爸媽離婚後,爸爸再婚。新媽媽不喜歡別人知道 我是爸爸的孩子,不准我在別人面前喊『爸爸』,要叫爸爸『老師』。很多時候我都 去祖父母家住。」下列輔導老師的回應,哪一項較符合「初層次同理心」?
(A)你是否曾有逃家的念頭?
(B)有祖父母疼惜你,多好!像我都沒有,真羨慕你。
(C)你覺得很難過,因為新媽媽不希望別人知道你跟爸爸的關係。
(D)新媽媽有自卑心理,無法面對自己的選擇,你應該要同理她。


7(D).

54. 自 1990 年代以來,世界主要國家紛紛推動以學校為本位的「PLC」,所謂 PLC 是指 下列何者?
(A) 哲學提升內涵(philosophy lift concept)
(B) 原則導向溝通(principle leading communication)
(C) 校長領導夥伴(principal leadership company)
(D) 專業學習社群(professional learning community)


8(A).

30.妮妮習慣把整桶娃娃從櫃子裡面拿出來,全部倒在床上玩,但玩完後總是跑掉不願意收拾。奶奶為了幫妮妮建立好習慣, 鼓勵她將娃娃收進桶子裡,並給予擁抱與鼓勵;待此習慣慢慢養成後,再進一步鼓勵她將桶子收進櫃子中。請問奶奶的 策略可以用哪一個概念解釋?
(A)行為塑造
(B)行為減敏
(C)行為讓利
(D)行為觀察。


9(A).

1 如果國家統治者會透過教育制度將特定的意識型態及文化價值,經過精心設計,灌輸給民眾,以達到社會控制的目的,此種現象可稱為什麼?
(A) 文化霸權的教育政策
(B) 跨文化的教育政策
(C) 文化融合的教育政策
(D) 文化衝突的教育政策


10(D).

20. 培養學生 STEAM 素養,下列何者敘述較不適切?
(A)學生要活用知識和技能來解決生活中的問題
(B)引導學生進行專題式學習(Project Based Learning)
(C)以多學科及跨學科進行教學
(D)增加學科知識內容比重


【非選題】
一、訓育組長一職與學生接觸相當密切,而不同年段之間,即便辦理相同活動,仍須有 不同的思維及溝通方式。

【題組】(二)當活動辦理過程中,高中生表示覺得活動很無趣,不想參與,您會如何與他們 溝通?(10%)


快捷工具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481~490)-阿摩線上測驗

Alice Li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