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全世界都相信你會成功,你自己不相信,那你就不會成功
100
(1 分4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491~50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38.依現行法規,學校校長、教師、職員或工友知悉服務學校發生疑似校園性侵 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者,必須在幾小時內完成通報?
(A)12 小時
(B)24 小時
(C)36 小時
(D)48 小時


2(A).

10.教師自編教材時,有關難易度的考量,下列何者有誤?
(A)教材文本應該減少圖表或例子,以降低閱讀量
(B)國小學生多處於具體運思期,教材編寫應與實際生活關聯
(C)教學目標或主題數量應加以控制,避免超過學生的認知負荷
(D)教材內容不能一味追求簡化,仍然應該具備一定程度的挑戰性


3(D).

55. 適用於新編班後彼此關係生疏,部分學生可能因此而感覺到焦慮或緊張時,此時透過活動 帶領,可以活絡班級學習氣氛。這是何種活動?
(A) 優點轟炸
(B) 期望與責任
(C) 自我介紹
(D) 破冰遊戲


4(B).

30. 陳老師在教學過程中發現班上某位學生數學成績低落,經過評量發現該生是因語文程度不佳,看不懂題意而無法計 算,因此陳老師開始進行補救教學。請問在本案例中教師所使用的評量類型為何?
(A) 標準參照評量
(B) 診斷性評量
(C) 總結性評量
(D) 安置性評量


5(C).有疑問

24.當資源有限,作業經充分練習而熟練之後,便不需要依賴中樞神經處理能力運作,這種現象稱 為:
(A)直接化
(B)合理化
(C)自動化
(D)社會化。


6(B).

52.關於某能力測驗百分等級 80 的解釋,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表示某學生的分數是 80 分
(B)表示某學生贏過 80%參與測驗學生
(C)表示某學生在 50 題的測驗中答對 40 題
(D)與百分等級 70 之間的能力差異等於與百分等級 90 之間的能力差異


7(D).

1. 下列何者不是教育部推動教育優先區計畫的目的?
(A) 有效解決地區性的教育問題
(B) 平衡城鄉教育差距
(C) 照顧文化資源不足地區及相對弱勢族群學生
(D) 評估學校廢併校的可能性


8(B).

19 「組織中有清楚的命令層級與工作順序,每個成員的角色定義明確,領導者權力來自地位的法定職權」,此種學校文化 屬於下列何者?
(A)專制文化
(B)科層體制文化
(C)有機文化
(D)無政府文化


9(C).

31. 兩位四年級家長正在討論最近級任老師的「自主學習」課程,其中甲家長對於老師的教學有些誤解,請從以下的對話,找出符合「自主學習」的內涵?
家長甲:我們家小明說,老師上課都沒有在教,只叫學生做計劃、找資料。
家長乙:對ㄟ,小珍也說他們最近正在找有關時間規劃的資料,不過,老師有教他們怎麼找資料、怎麼比較與整理資料。
家長甲:我覺得老師不太負責任,課本都沒有教,學生怎麼會?
家長乙:據我了解,老師好像是延續課本<過好自己的生活>這個主題,讓他們做出一個時間管理的計畫。
家長甲:老師要大家自己安排時間,小明才四年級,他怎麼會自己安排?
家長乙:這個課程老師已經上了半學期,之前用了表格教學生如何規劃做家事,並且也要我們用檢核表看孩子在家中有沒有確實做家事。我看小珍這段時間有進步,都會主動倒垃圾和洗碗。 
(A)給學生選擇的機會,會讓學生無所適從,學生學不會自主。
(B)自主學習是讓學生自己學,老師要給充分的自由,不要介入。
(C)學生自主學習常常需要老師引導學生探究學習的方法與策略。
(D)沒有照課本內容教學,導致學生基本知識薄弱,無法自主學習。


10(D).

42.六年級的小娟這次段考成績不佳,回家告訴媽媽,都是老師這次題目出得太難給學生下馬威。小 娟的這種行為最符合下列何種防衛機轉?
(A)投射(projection)
(B)壓抑(suppression)
(C)替代(displacement)
(D)合理化(rationalization)


【非選題】
五、許多評量專家(如 R. Stiggins)認為「表現規準」(performance criteria)是建構有效 實作評量最根本的關鍵。假設你服務的單位請你協助教室中的老師建構表現規準, 並據此設計計分準則。(25 分)

【題組】 ⑴說明表現規準的重要性。


快捷工具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491~500)-阿摩線上測驗

Alice Li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