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成功的唯一之路,堅持、堅持、再堅持
100
(26 秒)
1(C).

42. 電視報導一位單親父親因為失業沒有錢買奶粉,到大賣場偷竊被抓。小東看到這則報導後,認為那位父親不應該違反法律破壞社會 秩序。請問,小東的道德發展階段屬於柯爾柏格(L. Kohlberg)道德認知發展中的哪一個階段?
(A)避罰服從取向(punishment-obedience orientation)
(B)尋求認可取向(good boy/nice girl orientation)
(C)遵守法規取向(law and order orientation)
(D)社會法制取向(social-contract legalistic orientation)


2(D).

83. 俊敏是八年級學生,與中風癱瘓的爸爸相依為命,平日須做資源回收 貼補家用。 由於個性害羞膽怯,不敢向老師求助,常向同學借抄功課。 有天不小心被班長 發現了,馬上去跟老師告狀,並要求嚴厲處罰兩位同 學,班長的理由是:「班規 已訂定,只要是班上的一份子都有責任遵 守」。若根據柯爾伯格理論,班長目前 處在那個道德發展階段?
(A) 避罰服從取向
(B) 相對功利取向
(C) 好男/好女取向段
(D) 法律與秩序取向。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育心理學-阿摩線上測驗

廖如萍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