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100
(45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難度:(21~2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17.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會不自覺的出現性別刻板印象,下列何項敘述帶有性別刻板印象?
(A)老闆對吳小姐說:「公司要裁員,你年資最淺,只好請妳離職!」
(B)媽媽對兒子說:「男兒志在四方,不宜選讀家政、護理等科系。」
(C)班長對同學說:「全班烤肉,第一組負責生火,第二組負責洗菜。」
(D)爸爸對女兒說:「後天你生日,想要遊戲機還是圖書當做生日禮物?」


2(A).

13.養成綠色消費的習慣,具體行動珍惜資源,符合那一項社會倫理?
(A) 環境倫理
(B) 科技倫理
(C) 群己倫理
(D) 行政倫理


3(A).

28 宜蘭福山植物園由於保有自然度極高的天然環境,因此,除了採行生態承載量之管制,限制入園人數,以降低人為干擾外,每年三月為園區野生動物繁衍的高峰期,不對外開放,以減低對野生動物族群的驚擾,此一規定具有下列何種觀念?
(A)永續發展
(B)經濟成長
(C)降低成本
(D)企業管理


4(B).

24 傳統社會,家庭財產、子女的婚姻和教育、家庭決策等,大多掌握在男性的手中,這種家庭被稱為:
(A)平權家庭
(B)父權家庭
(C)母權家庭
(D)舅權家庭


5(D).

2 「性別平等」是對性別尊重的觀念與態度,期望每一個人有相同的發展機會,以及適才適性發展的 權利。下列那一個敘述較能符合性別平等的意涵?
(A)企業設立女性專屬百貨公司,規定男性須有女性作陪才能進入
(B)單親家庭協助對象為單親媽媽,若是單親爸爸就無法提供協助
(C)張家已有一女,但張先生要求張太太必須繼續生男以傳宗接代
(D)各級學校教評會的組成,任何單一性別成員不得少於三分之一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難度:(21~25)-阿摩線上測驗

sai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