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不斷學習,收獲每一天
100
(34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22. 「中小學教育之目的乃為發揚中華文化」以這句話為例,下列哪位學者說法是錯誤的?
(A)皮德思(Peters)會強調這句話背後所隱含的意涵
(B)傅柯(Foucault)認為教育乃體現民族精神之發展
(C)杜威(Dewey)認為教育應培養學生帶著走的能力才是
(D)弗雷勒(Freire)會強調這句話背後的政治與權力意涵


2(D).

29.一般而言,世界各國的小學修業年限大多在 5 年以上,而以 6 年者居多,但目前有一個國家之 小學修業年限只有 4 年,其為:
(A)日本
(B)美國
(C)法國
(D)德國


3(B).

30.林同學在一次演講的場合中,聽聞某位演講者將教育比喻為「塑造陶土的過程與結果」。 此教育見解較偏向下列哪一種觀點?
(A)注重學生的個別差異
(B)強調教師的角色與責任
(C)強調師生之間互尊互諒的感受
(D)強調教育係由內而外引發出才能的過程


4(B).

16.林教授對教師專業的詮釋是:將教師視為是文化工作者或轉化型知識份子,藉以突顯 教師在專業化歷程中有關權力支配、社會控制等社會意涵。這接近下列哪一種論點?
(A)功能論
(B)衝突論
(C)解釋論
(D)交換論


5(A).

2.某雜誌有一期的標題為:「品格致富」。這種主張較為接近下列哪一派道德哲學觀點?
(A)效益論(Utilitarianism)
(B)理性論(Rationalism)
(C)義務論(Deontological Ethics)
(D)關懷論(Ethics of Care)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阿摩線上測驗

努力天才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