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83
(30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21 政府機關運用臨時人員及承攬派駐人力時,應有下列何者為基礎?
(A)裁決
(B)契約
(C)銓審
(D)聽證


2(B).
X


22 下列何者非屬我國人事管理中對新進公務人員的「選才」程序?
(A)公務人員高等考試
(B)公務人員考試錄取人員基礎訓練
(C)委任公務人員晉升薦任官等訓練
(D)公務人員特種考試


3(B).

28 下列何者最符合以下所描述之預算制度?「在此預算制度下的預算編製過程,會產生大量的相關文件,包 括成本效益之分析報告,以及計畫預期之產出。然而,因為過度重視預算計畫的成果,導致預算的規劃上 常常短視近利,選擇成效立即可見之工作計畫,不利於預算資源的長期規劃。」
(A)功能預算制度
(B)績效預算制度(performance budgeting system)
(C)設計計畫預算制度
(D)新績效預算制度(new performance budgeting system)


4(A).

31 雖然管理與領導無法清楚分割,但二者在本質上確實不同。有關管理與領導之間在本質上的比較,下列何 者錯誤?
(A)管理更強調組織的願景目標
(B)管理更專注於例行公事
(C)管理更專注於維持秩序、組織和控制
(D)管理更強調實務上的效率與速度


5(B).

32 各級機關可以透過管理方式、改善工作條件與實施工作設計三個面向,有效激勵員工,下列何者屬於實施 工作設計方法?
(A)鼓勵員工進修即參加各種訓練
(B)實施工作擴大化
(C)機關以開放、多采多姿的空間布置,為員工提供愉悅舒適的工作環境
(D)主管因人、時、地、事之不同,採取權變領導方式,激勵部屬士氣


6(B).

41 下列何種政策評估之實驗設計如果實施得當,所得之因果推論最不會產生偏差?
(A)單一個案研究
(B)隨機區分實驗組與控制組之古典實驗設計
(C)無隨機抽樣且無控制組,但有測定政策實施前後之單一實驗組設計
(D)無隨機抽樣且無前後測,但有控制組之靜態比較設計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阿摩線上測驗

ken218058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