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所見所聞,改變一生,不知不覺,斷送一生
60
(59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國文難度:(26~3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20 在我住的那棟大樓裡,有五個學生一起租了一間公寓,我偶爾會在電梯裡遇到這幾位學生。我曾經私底下分 別問他們去倒垃圾的頻率有多高,一位學生跟我說:「垃圾大概有一半都是我在倒的!」另一位學生則表 示:「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垃圾是我倒的!」還有一回,我又遇到另外一位學生,他氣沖沖地提著一袋垃圾 要去倒,內心極度不爽地跟我說:「公寓裡百分之九十的垃圾都是我倒的!」理論上,全部的答案總和起 來應該只有百分之百,可是,在我問了這五個學生後,他們的答案加總起來,竟然高達百分之三百二十! (魯爾夫.杜伯里《思考的藝術》)作者舉這則故事,是想說明那一種觀點?
(A)人們經常記錯數字
(B)人們以服務大眾為樂
(C)人們總是高估自己的貢獻
(D)人們對垃圾避之唯恐不及


2(A).

6 詐騙集團以每天輕鬆賺一萬元當誘餌,吸收輟學少年當車手,其實這種□□□□的打工方式,不但沒 讓少年真正賺到一萬元,還得背上詐欺罪刑責,真是得不償失。 上文空缺處,填入下列何者最為恰當?
(A)鋌而走險
(B)爭先恐後
(C)逼上梁山
(D)迫不得已


3(A).
X


29 「我們必須要設法在不同宗教、不同種族之間,增加彼此之間的諒解,因為這個世界上,似乎很少人 在做這種增加諒解的工作。這種情況如果繼續下去,世界只會越來越不安。」 根據上文,欲增進世界和諧,作者認為應當如何?
(A)宗教信仰的統合
(B)種族之間的聯姻
(C)世界列強的支持
(D)彼此溝通與體諒


4(A).

「凡不肯說謝謝的人,是一個驕傲冷橫的人,他覺得在這世界過的是『銀貨兩訖』的日子。他是工 商業社會的產物,他覺得他不欠誰,不求誰,他所擁有的東西都是他該得的,所以他不需要向誰說 『謝謝』。但我知道,我並不『該』得什麼,我曾赤手空拳來到這個世界,沒有人『該』愛我,沒 有人『該』養我,沒有人『該』為我廢寢忘食,出入攜抱。我也許繳了學費,但老師那份關懷器重 是我買得到的嗎?我也許付了米錢,但農夫的辛勞豈是我那一點錢報償得了的?」
【題組】29 「我曾赤手空拳來到這個世界」,「赤手空拳」的「赤」非指顏色,而有「空無一物」的意思。下 列選項,非指顏色的是:
(A)「白」手起家
(B)「黃」梅時節
(C)「黑」布馬褂
(D)「綠」煙紅霧


5(B).

10「媒體若未善盡查證之責,符合新聞專業倫理,那麼報導不過是□□□□,混淆視聽,有失公正客觀。」依據此段文意,□□□□填入何者最恰當?
(A)有案可稽
(B)捕風捉影
(C)言不由衷
(D)事出有因


【非選題】
二、公文
鄉公所要召開原住民族傳統領域調查之協調會,擬邀集各部落耆老參與,請草擬公文。


快捷工具

【精選】 - 初等/五等/佐級◆國文難度:(26~30)-阿摩線上測驗

sai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