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知道阿摩不重要,善用阿摩才重要!
100
(17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初等/五等/佐級◆國文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20 在我住的那棟大樓裡,有五個學生一起租了一間公寓,我偶爾會在電梯裡遇到這幾位學生。我曾經私底下分 別問他們去倒垃圾的頻率有多高,一位學生跟我說:「垃圾大概有一半都是我在倒的!」另一位學生則表 示:「大概有三分之一的垃圾是我倒的!」還有一回,我又遇到另外一位學生,他氣沖沖地提著一袋垃圾 要去倒,內心極度不爽地跟我說:「公寓裡百分之九十的垃圾都是我倒的!」理論上,全部的答案總和起 來應該只有百分之百,可是,在我問了這五個學生後,他們的答案加總起來,竟然高達百分之三百二十! (魯爾夫.杜伯里《思考的藝術》)作者舉這則故事,是想說明那一種觀點?
(A)人們經常記錯數字
(B)人們以服務大眾為樂
(C)人們總是高估自己的貢獻
(D)人們對垃圾避之唯恐不及


2(D).

29 「我們必須要設法在不同宗教、不同種族之間,增加彼此之間的諒解,因為這個世界上,似乎很少人 在做這種增加諒解的工作。這種情況如果繼續下去,世界只會越來越不安。」 根據上文,欲增進世界和諧,作者認為應當如何?
(A)宗教信仰的統合
(B)種族之間的聯姻
(C)世界列強的支持
(D)彼此溝通與體諒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初等/五等/佐級◆國文-阿摩線上測驗

sai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