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猶豫不決是一個錯誤,遲早你都要採取行動,否則機會稍縱即逝。
28
(2 分8 秒)
模式:收錄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24.小英的自我概念量表總分之 T 分數為 40,相當於百分等級多少?
(A)84
(B)60
(C)50
(D)16


2(C).

6.某學者認為 A 測驗具有「建構效度」,有關 A 測驗之敘述,下列何者較正確?
(A)它是一份人格測驗
(B)按照雙向細目表命題
(C)題目的內容與組成符合理論架構
(D)各題題目之語意完整流暢、結構嚴謹



3(B).
X


5 小明是國中一年級學生,他的魏氏智力測驗分數是 100,請問下列何者正確?
(A)小明的魏氏智力測驗成績顯示他的 IQ 贏過 50%的 國中一年級學生
(B)小明的魏氏智力測驗的心智年齡與他的生理年齡 相等
(C)小明在魏氏智力測驗測得滿分
(D)小明的學校成績應有中等以上之表現


4(A,B).
X


20.根據薛爾曼(R. Selman)的觀點取替發展理論,小學高年級的兒童可以了解對方想做的 事情不同,同時也可以站在對方立場來思考原因,例如:小新可以理解弟弟想去公園 玩是因為弟弟已經兩個星期都沒有去了。這敘述符合下列哪一個階段?
(A)社會群體階段(societal stage)
(B)第三人階段(third-person stage)
(C)自我反思階段(self-reflective stage)
(D)社會訊息階段(social-informational stage)


5(D).
X


閱讀下文後,回答 22-23 題。
第一次段考結束後,老師一上課就開始發數學答案卷。在看到分數後,學生的反應 如下: 
小華說:「要是考試前一天不要去參加你的生日派對,好好認真準備,我一定可以 考前三名。」 
大維說:「我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我覺得這次準備考試學習很多,我下次一定要 更努力。」

【題組】22.根據溫納(B. Weiner)的歸因理論,下列何者正確?
(A)小華使用外在、穩定、可控制的歸因
(B)小華使用內在、不穩定、可控制的歸因
(C)大維使用內在、穩定、不可控制的歸因
(D)大維使用外在、不穩定、可控制的歸因


6(B).
X


20.輔導老師跟小寧進行晤談時,從一開始就不斷挑戰小寧的想法,駁斥小寧對 自己的看法不正確。請問,輔導老師最可能犯的錯誤是下列何者?
(A)過度使用面質的技巧
(B)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給小寧
(C)太早建議小寧採取行動
(D)跟小寧保持遙遠的心理距離


7(B).
X


20.媽媽在小明面前向他的朋友說:「小明這次段考成績不理想,根本就是不夠用功!」回家後,小明跟媽媽說:「考試成績不理想,並不是我不認真,數學本來就很難。每次你都在你的朋友面前說我表現不好,一點都不考慮我的感受,讓我心裡很不舒服。」小明把成績不理想做何種歸因?
(A)外在而穩定
(B)內在而穩定
(C)外在而不穩定
(D)內在而不穩定


快捷工具

收錄測驗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阿摩線上測驗

Lin Yu Cheng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