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鼓勵和稱讚讓白痴變天才,批評和責備讓天才變白痴。
100
(14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27-28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27-28 題。 心柔與慧君是一對要好的朋友,她們能在對方遭遇挫折時提供情緒支持,同時也了解 尊重對方的獨立性,在學業上亦彼此激勵、努力。
【題組】 27.根據賽爾門(R. Selman)友誼發展階段理論,她們的友誼正處於下列哪一個發展階段?
(A)單方協助(one-way assistance)
(B)自主相互依賴(autonomous interdependence)
(C)親密與相互分享(intimate and mutual sharing)
(D)公平氣氛下的合作(fair-weather cooperation)


2(C).

29-30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29-30 題。 小哲不太擅長交朋友,在人群中常感到孤單,他在導師的推薦下,參加人際關係成長 團體。
【題組】30.小哲在團體中坦露自己的人際困境,下列關於輔導教師所使用的團體輔導技巧,何者 正確?
(A)「每次當你與同學吵架時,你心裡有哪些想法?」這是自我揭露的技巧
(B)「我感覺你在說這件事時仍感到生氣,我們聽聽其他夥伴的想法。」這是澄清的技巧
(C)「我聽到你和同學間的互動,會隨著對方心情好壞而不同,這讓你覺得很為難。」 這是反映的技巧
(D)「我聽出小哲的想法與其他夥伴不同,說說看,大家希望討論哪個部分呢?」這是 積極傾聽的技巧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近期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阿摩線上測驗

李胤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