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檢討自己是成功的開始,檢討別人是失敗的開始
90
(1 分58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 桃園市立陽明高級中等學校教師甄試試題:體育科#114433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健康與體育領域於學習重點架構之學習表現新增「行為」類別, 何者非其涵蓋的次項目?
(A)運動實踐
(B)自我健康管理
(C)健康覺察
(D)健康倡 議宣導。


2(D).有疑問
X


2.阿蓉在班際籃球賽中扭傷腳踝,觀賽師長依急性運動傷害處理流程之「PEACE and LOVE」 進行處理,其中老師提到「受傷幾天後在可承受(並非可忍耐)的疼痛情形下應適度的 身體活動及運動反而可以幫助受傷組織的血液回流,促進修復及減低疼痛情形」,指的 是亞急性期的何者?
(A)Load
(B)Optimism
(C)Vascularisation
(D)Exercise。


3(A).

3.體育署為落實素養導向之教育改革,研發多項體育教學模組,並搭配制度化的認證方 式供現場教師使用,下列何者為「田徑」運動常使用的教學模組?
(A)ENJOY
(B)GBODY
(C)PLAY
(D)ECCCA。


4(D).

4.有關延遲性肌肉痠痛(DOMS)其主要成因何者較為正確?
(A)乳酸聚積
(B)固定且規 律運動模式
(C)劇烈的向心運動
(D)肌肉纖維損傷。


5(D).有疑問

5.若競賽採循環賽制,且比賽總場次為 55 場,共有幾隊參賽?
(A)27
(B)17
(C)15
(D)11。


6(C).有疑問

6.關於棒球界內界外球之判定,下列何者正確?
(A)打者擊出的球直接觸及一壘壘包 後持續往外野界外處滾動,應屬界外球
(B)左外野飛球先落在界內後,再滾向界外, 應屬界外球
(C)打者擊出三壘界外滾地球,隨後在三壘前滾回界內並靜止,應屬界內球
(D)滾地球通過一壘時在界內,隨後往外野界外滾動,應屬界外球。


7(A).有疑問

7.下列何者非熱衰竭可能出現的症狀?
(A)皮膚無法出汗
(B)頭暈、頭痛
(C)肌肉 抽筋
(D)心跳加速、低血壓。


8(D).有疑問

8.有關排球規則的敘述,何者為非?
(A)允許足部觸及對方場地,惟侵入的足部仍需 有一部份與中線接觸或在中線的上方,且不得妨礙對方球員的活動
(B)自由球員穿著 之比賽服必須明顯與其他隊友不同
(C)決勝局(第五局)先獲 15 分並領先對隊 2 分 為勝
(D)自由球員不得擔任球隊隊長或比賽隊長。


9(D).

9.下列哪一個動作,是在人體解剖學概念中的冠狀面上活動?
(A)深蹲
(B)向前行走
(C)桌球正手旋腰引拍
(D)開合跳。


10(B).

10.下列何項屬於 FIBA 國際籃球規則中,裁判可使用「即時重播系統(IRS)」來檢視比 賽狀況確認判決之範疇?
(A)宣判帶球撞人或阻擋有疑慮
(B)投球中籃應算 2 分或 3 分
(C)上半場任何比賽時間確認哪一位球員使球出界
(D)確認是否有回場違例。


【非選題】
二、名詞解釋

【題組】1.運動後過耗氧量(EPOC)


【非選題】
【題組】2.夾擠症候群(Impingement Syndrome)

【非選題】
【題組】3.奧會模式(Olympic Protocol)

【非選題】
【題組】4.熱適應 heat acclimatization

【非選題】
【題組】5.運動定量分析 quantitative analysis of movement

【非選題】
三、申論題: 
1.本校設有游泳池,除了依據主管機關之經營管理,校方須善盡所有管理責任,提供使用者安全且舒適的環境,而課程教學仍可能有突發狀況,請針對游泳課程可能出現的六項狀況舉例,並敘明解決方法。


【非選題】
2.請提出六項學校體育組長之業務職掌(須為不同面向)。

【非選題】
3.依據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中,健康與體育領域課程綱要第五學習階段之學習內容共分為六項,請針對「表現類型運動」項次,設計一節課之教學簡案。

【非選題】
4.現今性別意識及性別平等觀念較過去普及與重視,無論是權力不對等的 #METOO 事件、 媒體下曝光的校園性平事件,身為體育教育工作者,對於該議題須更為關切與留意。而教 師在教學過程中,該如何避免上述疑慮,請舉出六種因應方式。

【非選題】
5.如果您是本校的籃球運動校隊教練,針對二級至三級銜接之招生,會有何種策略?請嘗 試以不同誘因及優勢,提出吸引學生至本校就讀的六項策略。

【非選題】
6.請以「跳遠」項目為例,試撰寫為期三周共六節課程的教案簡案。

快捷工具

試卷測驗 - 112 年 - 112 桃園市立陽明高級中等學校教師甄試試題:體育科#114433-阿摩線上測驗

莊博強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9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