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年輕不懂事,懂事就不年輕了
100
(1 分24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107 年 - 107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_新進職員甄試_企管:1.企業概論#7259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C).

1. 學者Kaplan和Norton提出平衡計分卡(balance scorecard, BSC),主要論點是將組織的願景和策略連結到四大績效構面,其中不包含下列何者?
(A)財務
(B)顧客
(C)組織設計
(D)內部流程


2(C).

2. 學者Mintzberg提出管理者角色主要包含3大類角色,其中不包含下列何者?
(A)資訊角色
(B)決策角色
(C)創新角色
(D)人際角色


3(D).

3. 學者Geert Hofstede所提的跨文化比較模型,主要是描繪國家文化特性的分析架構。其中強調重視自我目標與強調整體社會目標差異的構面為何?
(A)權力距離
(B)長期導向 vs. 短期導向
(C)不確定規避程度
(D)陽剛 vs. 陰柔


4(B).

4. 學者Katz提出管理者需要具備3項管理技能,他認為在不同管理層級都很重要的管理能力為何?
(A)專業技術能力
(B)人際能力
(C)創新能力
(D)概念化能力


5(B).

5. 生產系統是一個投入、轉換、產出的過程,例如:汽車裝配工廠的投入為人工、能源、裝配零件與機器,轉換為焊接、裝配與噴漆等,產出即為汽車。下列何者為正確描述醫院的生產系統?
(A)醫院的投入為手術與診療
(B)醫院的產出為健康的人與醫學研究成果
(C)醫院的轉換為病床與醫療設備
(D)醫院的投入為藥物管理


6(A).

6. 1輛輕軌電車煞車系統突然失靈,駕駛員發現前方有5位小朋友在軌道上玩耍,他可以透過切換閘道,駛往旁邊廢棄的軌道,但有1位小朋友在上面玩耍。如果駕駛員選擇變換軌道,那他的道德觀偏向下列何者?
(A)功利觀點
(B)權利觀點
(C)公平觀點
(D)正義觀點


7(D).

7. 當一個企業的廢水排放完全符合政府所訂的標準,或加班政策完全符合勞基法規定時,則該企業最主要關注於下列何種履行承諾?
(A)社會權利
(B)社會責任
(C)社會反應
(D)社會義務


8(B).

8. SRI公司提出的VALS生活型態量表,主要包含3個動機導向構面,其中不包含下列何者?
(A)理想導向
(B)自我概念導向
(C)成就導向
(D)自我表現導向


9(C).

9. 學者Fiedler的領導權變理論,以3個構面描述領導者面對的情境,其中不包含下列何者?
(A)領導者職位權力
(B)工作結構化程度
(C)部屬的成熟度
(D)領導者與部屬的關係


10(D).

10. 學者Leavitt認為組織變革的途徑可以經由不同的選擇來完成,其中不包含下列何者?
(A)組織結構
(B)工作技術
(C)員工行為
(D)領導風格


11(C).

11. 企業組織新產品或產品重新設計的創意來源,如果係採取透過對競爭者產品進行拆解並仔細研究,以找出改良自己產品的方法稱之為?
(A)同步工程
(B)前置工程
(C)反向工程
(D)重製工程


12(D).

12. 下列何者項目可證明企業對於環保相關績效具有進行改善之作業?
(A) ISO 9000
(B) TQM 2012
(C) TQM 2001
(D) ISO 14000


13(D).

13. 將實際績效與標準進行相互比較是管理過程中的哪項功能?
(A)組織配置
(B)擬定營運策略
(C)作業規劃
(D)稽核控制


14(A).

14. 個人貢獻與企業提供的誘因在若干程度上得以匹配,此術語為何?
(A)個人工作適配度
(B)動作時間研究
(C)心理契約
(D)團隊文化


15(B).

15. 何謂資料倉儲?
(A)制定銷售協議以規範產品交運
(B)在海量文件中收集、儲存與檢索數據的相關技術
(C)將市場進行若干區隔之過程
(D)研究消費者的需求及探索賣家最能滿足這些需求的方式


16(E).

【已刪除】16. 若消費者定期購買特定產品,其原因在於他們對該系列產品之性能感到滿意,下列何者為此消費類型之驅動力?
(A)文化影響
(B)期望因子
(C)品牌忠誠度
(D)社群影響因子
(E)一律送分


17(A).

17. 學者Bartlett和Ghoshal以全球整合程度和地區回應程度將多國籍企業策略分為4種,其中出現較高地區回應程度和較低全球整合程度的策略為下列何者?
(A)多國策略
(B)全球策略
(C)國際策略
(D)跨國策略


18(C).

18. 當投資標的物的市場價值增加時所實現之利潤,在會計領域應如何稱呼?
(A)資產配置
(B)暴利
(C)資本利得
(D)增值


19(C).

19. 企業競爭優勢通常來自於其特殊資源、能耐與組織文化,下列何者非企業競爭優勢來源?
(A)優質品牌形象
(B)創新專利技術
(C)大量存貨
(D)高顧客忠誠度


20(C).

20. 依據我國公司治理的體制規範,下列何者功能為負責公司業務執行之監督及公司內部控制制度之執行?
(A)股東會
(B)董事長
(C)監察人
(D)薪酬委員會


21(E).

【已刪除】21. 人力資源管理是指企業一系列人力資源政策及相應的管理活動,下列關於人力資源規劃的步驟何者正確?
(A)準備人才資料庫→工作分析與撰寫工作說明書→評估人力資源需求與供給→建立策略計劃
(B)評估人力資源需求與供給→工作分析與撰寫工作說明書→準備人才資料庫→建立策略計劃
(C)建立策略計劃→準備人才資料庫→工作分析與撰寫工作說明書→評估人力資源需求與供給
(D)工作分析與撰寫工作說明書→評估人力資源需求與供給→建立策略計劃→準備人才資料庫
(E)一律送分


22(C).

22. 下列各式企業組織架構,以集權至分權管理進行排列,其順序為何?①直線組織、②矩陣組織、③跨功能團隊、④直線與幕僚並存組織
(A)④③②①
(B)②③④①
(C)①④②③
(D)③②①④


23(B).

23. 下列何者不是管理的功能?
(A)規劃
(B)預測
(C)領導
(D)控制


24(D).

24. 國際知名牛仔褲品牌Levi’ s在進軍中東市場時,最主要考量下列何種因素而將牛仔褲重新設計成輕薄款式,且不販售短褲與短裙系列?
(A)政治角力
(B)匯率波動
(C)商業風險
(D)文化差異


25(A).

25. 下列何種行為最能意味著某企業員工具備良好的組織公民意識?
(A)願意幫助新員工
(B)使用辦公用品進行私人用途
(C)保持正常上下班時間
(D)工作上滿足績效標準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試卷測驗 - 107 年 - 107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_新進職員甄試_企管:1.企業概論#72595-阿摩線上測驗

Fang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