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
40
(1 分49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精選】 - 公職◆社會學難度:(201~205)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X


10、手段——目標論認為人們的五種行為方式中,“只認同文化目標,但不遵從制度化手段,此為”
(A)逃避行為
(B)形式主義
(C)創新
(D)反叛


2(D).
X


11 社會學者墨頓(Robert Merton)將犯罪與偏差行為視為現代社會貧窮現象的擴張與後果,其看法屬於下列何種理論?
(A)社會結構論
(B)社會衝突論
(C)社會過程論
(D)社會互動論


3(B).
X


30 在人口學研究中,「歐洲生育率計畫」注意的焦點在生育率的下降。他們修正了現代化理論,認為導致 人口轉型的主要因素是:
(A)工業化
(B)都市化
(C)教育與文化
(D)民族國家興起


4(A).

41 團體(group)是指具有相同規範、價值和期望的一群人,彼此規律地和有意識地互動。其中年輕人是最 容易受到相同年齡團體的認知影響,迫使自己和團體成員行為相同,進而順服團體成員的價值與行為, 社會學者將這種團體稱作:
(A)同輩團體
(B)初級團體
(C)參考團體
(D)次級團體


5(C).

45 兩性之間的差異,不論是性別、氣質或是體型、外貌,都不是截然二分、黑白分明的兩個物種的差別, 而是程度多寡的差別。男女之間的差異被過度放大,男男以及女女之間的內部差異,有時候反而遠比男 女兩性之間的差異要來得大。這是那一種性別理論的論述觀點?
(A)生物決定論
(B)性別體制論
(C)社會建構論
(D)社會壓迫論


【非選題】
一、請試述下列名詞之意涵:

【題組】⑵社會資本(6 分)


快捷工具

【精選】 - 公職◆社會學難度:(201~205)-阿摩線上測驗

Allie Wu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