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寧願錯在阿摩,贏在考場!
100
(1 分41 秒)
模式:循序漸進模式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511~520)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3. 以下對於人類身體動作發展原則的順序,哪一項是錯的?
(A)由中心到邊緣
(B)由軀幹到四肢
(C)從頭到腳
(D)由小肌肉到大肌肉


2(B).

6.凡是我國六歲之國民不分性別、年齡、能力、地域、族群、宗教信仰、政治理念、社經地位及其 他條件如何,一律都可進入國民小學接受教育,這是教育基本法第三條規定教育之實施應有的什 麼原則?
(A)個別差異
(B)有教無類
(C)多元發展
(D)開發潛能


3(A).

15.袁老師要求學生寫完作文之後,於作文評分規準評估表上檢核自己作文的品 質,檢視自己作文表現的優缺點及可改進之處。「檢核作文表現上的優缺點 及可改進之處」較偏向於認知目標中哪一類知識?
(A)後設認知
(B)概念知識
(C)事實知識
(D) 程序知識


4(C).

19. 老師指派上課中不斷干擾同學的學生一個人坐到教室角落的位置。老師使用 的方法是下列何者?
(A) 回饋
(B) 正增強
(C) 隔離
(D) 負增強 .


5(B).

40.史教授原本任教於英國某所大學,後來應聘到臺灣一所大學任教。此說明較符合下列何 種社會流動?
(A)從流動的代距來說,是代間流動
(B)從流動的方向來說,是水平流動
(C)從流動的人數來說,是群體流動
(D)從流動的原因來說,是權力提升


6(D).

12. 義里國小重視古籍經典的傳授,規劃各種相關課程,並安排學生參加校外的 經典大會考。義理國小的學校教育觀點與下列何種學派的課程主張較符合?
(A)重建主義
(B)實用主義
(C)進步主義
(D)永恆主義


7(B).

14.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所揭櫫的「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及「適性揚 才」等理念,屬於下列哪一種課程取向?
(A)學科取向
(B) 學 生 取向
(C)社會取向
(D)科技取向


8(D).

30. 依現行教育法規,學校教師對體罰應秉持何種原則?
(A) 適度體罰原則
(B) 以體罰為最後手段原則
(C) 最低限度體罰原則
(D) 零體罰原則


9(B).

22. 當新的訊息與個體既有的基模不能相容,或既有基模無法解釋新的訊息 時,什麼機制會開始啟動呢?
(A)同化
(B)調適
(C)基模作用
(D)制約


10(A).

8. 王老師剛擔任導師,正思考許多的班級經營措施,下列處理方式何者最符合「邏 輯性後果」(logical consequence)的作法?
(A)學生上課吵鬧,教師說:吵鬧多久就延後多久下課,以免耽誤學習。
(B)學生上學遲到,須抄寫課文一篇。
(C)學生考試成績未達 70 分,要做打掃服務。
(D)學生不好好打掃,須罰站 10 分鐘。


【非選題】
四、解釋名詞並比較差異:(每小題 5 分,共 25 分)

【題組】(二)表面效度(surface validity)與內容效度(content validity)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全部】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 -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511~520)-阿摩線上測驗

Alice Li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