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
100
(50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甄◆教育專業科目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15. 請問學校願景建立源起於領導人的何種考量?
(A) 個人人格
(B) 長官期許
(C) 潮流回應
(D) 教師聲音


2(A).

56. 關於 High/Scope 教學理念的實施,請問下列何者敘述正確?
(A) 工作時間加入主題的探索
(B) 回應幼兒身、心、靈發展的需要
(C) 培養幼兒不斷發展的可能性
(D) 教育內容著重在物理性知識


3(D).

24. 某校中年級學生在學習成績呈現雙峰現象,在中年級升上高年級時重新編班,為公平起見採用S型編班方式,編班後每一班的學生成 績會呈現何種分配?
(A)正偏態
(B)負偏態
(C)常態分配
(D)雙峰分配


4(A).

21李老師自製六張圖卡,三張藍色、三張綠色。藍色圖卡背面分別有麻雀、老鷹、鸚鵡的圖案;綠色圖卡背 面則分別有公雞、猴子、白兔的圖案。李老師把圖案面朝下,放桌上排成一列,讓幼兒自己翻閱一段時間 並記住圖案的位置。李老師問:「公雞在哪裡?」小文把六張圖卡全部翻開來看;小章則是先翻開兩張綠 色,都沒看到公雞後,又翻開一張藍色。下列有關兩位幼兒運用的注意策略階段,何者正確?
(A)小文為產出缺陷階段
(B)小文為控制缺陷階段
(C)小章為使用缺陷階段
(D)小章為有效策略使用階段


5(C).

2.以下哪一種情緒,會因為文化差異而在不同社會中有不同的重視程度?
(A)興奮
(B)同理心
(C)害羞
(D)罪惡感。


6(B).

45. 下列關於《幼兒園教保活動課程大綱》的敘述,何者正確?
(A) 六大核心素養則是統整各領域的學習面向而來
(B) 各領域依據實徵研究及相關研究資料建構而來
(C) 課程大綱領域的區分是以活動方式來劃分領域
(D) 領域目標是該領域幼兒的學習參考及指引方向


7(C).

2、月齡 66 個月大的小婷剛施打完 COVID-19 疫苗的基礎劑,小婷此次的疫苗接種,屬於何種免疫方式?
(A)先天免疫
(B)終身免疫
(C)後天主動免疫
(D)後天被動免疫


8(D).

6.小美看到小華因為要幫老師拿東西而把手機摔壞了,又看到安安為了偷看老師的東西而把桌子上的水打翻,弄濕了一塊老 師的抹布。小美認為小華的行為應受到比較嚴厲的處罰,根據柯爾柏格(Lawrence Kohlberg)所提出的道德發展階段論,小 美應該是處於哪一個階段?
(A)尋求認可階段
(B)遵守法治階段
(C)相對功利階段
(D)避罰服從階段。


9(D).

9. 以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語文領域—國語文核心素養具體內涵」中,哪一個選項不是「總綱核心素養」中,國民小學教育「溝通互動」面向所包含的內容?
(A)理解與運用國語文在日常生活中學習體察他人的感受,並給予適當的回應,以達成溝通及互動 的目標
(B)理解網際網路和資訊科技對學習的重要性,藉以擴展語文學習的範疇,並培養審慎使用各類資 訊的能力
(C)運用多重感官感受文藝之美,體驗生活中的美感事物,並發展藝文創作與欣賞的基本素養
(D)善用科技、資訊與各類媒體所提供的素材,進行閱讀思考,整合資訊,激發省思及批判媒體倫 理與社會議題的能力


10(A).

87.融合班級上社會課時,老師期待一般生能說出歷史事件的大意,情緒行為障礙伴隨智能障礙學生只要能說出事件主角名字即可。請問這是屬於下列敘述中哪方面的調整?
(A)學習內容的調整
(B)學習歷程的調整
(C)學習環境的調整
(D)學習評量的調整


11(D).

Question 30-35 Error Correction
【題組】33.Europe is witnessing its
(A) bloodiest cross-border war since 1945, but Asia
(B) risks something
(C) even worse: conflict between America and China
(D) by Taiwan.


12(C).

33. 有關班級學生行為問題的研究指出,原生性因素(etiological factor)是導致班 級學生行為問題的原因之一。下列何項屬於原生性因素?
(A)家庭結構改變
(B)生育率下降
(C)染色體異常
(D)職業婦女增加


13(C).

22. 某標準化測驗的信度係數為 0.91,測驗分數的標準差為 12,則其測量標準誤是多少?
(A) 0.09
(B) 1.08
(C) 3.6
(D) 12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阿摩線上測驗

柯娃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