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生一睜一閉,一天就過去了,人生只閉不睜,一輩子就過去了
100
(43 秒)
模式:試卷模式
試卷測驗 - 99 年 - 99 警察特種考試_三等_行政警察人員、外事警察人員、刑事警察人員、公共安全人員、犯罪防治人員預防組、交通警察人員交通組、交通警察人員電訊組、警察資訊管理人員、刑事鑑識人員、國境警察人員、警察法制人員、行政管理人員:警察情境實務(包括警察法規、實務操作標準作業程序、人權保障與正當法律程序)#34002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 你帶班執行「縣長選舉造勢活動」蒞臨場所特種警衛勤務交整崗,於十字路口 見一救護車疾駛而來,經攔阻詢問其欲行經該蒞臨場所前之道路到醫院,你應 如何處理最為適當?
(A)基於救人且時間急迫,即予放行
(B)確保蒞臨場所特種警衛勤務安全,不予進入
(C)向上級報告核准後,再予放行
(D)通報相關勤務崗哨,引導救護車行進


2(D).

2 你發現同事警員甲,疑似吃免費的食物,讓該攤販違規營業並免開罰單,這時 你最應該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A)等警員甲離開後再開罰單
(B)向主管報告你所看見的一切
(C)快步離開現場假裝沒看見
(D)走向警員甲查證是否真有這種情形


3(A).

3 你為派出所所長,在帶班巡邏時發現12歲之國小學童甲,於夜間無正當理由攜帶其父之開山刀乙把,在公園內遊蕩。你在現場實施調查詢問時,就甲所攜帶之該把開山刀,應採取下列何種處置作為?
(A)攜回派出所妥予保管
(B)責付甲攜回返還其父保管
(C)逕行予以沒收
(D)逕行予以沒入


4(B).

4 你帶班執行路檢勤務,攔停甲後以M-Police電腦進行身分查證時,發現電腦上的照片、出生年月日,與甲本人及所出示之身分證件明顯不符,你應如何處理最為適當?
(A)因情節輕微,予以訓飭後,即任其離去
(B)應立即依刑事訴訟法規定執行
(C)應立即以強制力逮捕及羈押,並移請偵查隊依警察法處置
(D)應立即請其自行至偵查隊報到,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置


5(A).

6 某國中女學生,於自宅浴室上吊身亡,母親工作返家發現後,解開繩索,抱起 女兒置於其房間床上,再打電話報警,你是轄區派出所所長率員警抵達現場後 ,發現其母在現場正焚燒紙錢及點香祭拜,此時下列你最應優先作何處置?
(A)請死者家屬停止繼續焚燒紙錢及點香
(B)瞭解案件的發現始末
(C)尋找遺書
(D)詢問可能的動機


6(C).

7 你是現場勘察人員,當你勘察夜間車禍現場時,發現車輛保險桿油漆上有明顯 的擦撞痕,採用閃光燈進行擦撞痕攝影時,在擦撞痕上常出現嚴重光斑現象( 如附圖),而影響照片清晰品質。為求改善,請問你要如何使用閃光燈進行攝 影記錄較合適?  
(A)燈頭照射方向與擦撞痕垂直,儘量縮小光圈
(B)燈頭照射方向與擦撞痕垂直,儘量縮短快門
(C)燈頭照射方向不與擦撞痕垂直,斜照旁側白紙製造反光
(D)燈頭照射方向不與擦撞痕垂直,鏡頭前增加偏光濾色鏡


7(A).

8 員警甲於某一日下午尖峰時間在交岔路口擔任交通疏導勤務,發現各方車輛阻 塞於交叉路口,為維持路口淨空,決定以手勢指揮疏導交通,請問員警甲下列 那一種指揮方式是不適當的?
(A)指揮同一方向通行時間以六十秒以下為度,惟不得少於三十秒
(B)先指揮直行車通過,再指揮左轉車為原則
(C)儘量站於固定位置,不可隨便走動或妨礙車輛進行
(D)變換通行方向時,先清除交岔路口內車輛後,再放行他向車流


8(B).

9 你是首長安全維護人員,於車隊行進間突遇歹徒開槍伏擊,你要優先採取下列 那一行動方案?
(A)立即就地掩避
(B)不計任何代價,讓首長遠離危險
(C)呼叫線上警力支援
(D)處變不驚,等候上級指示


9(D).

10 你是警察局承辦人負責鑑驗民眾報備持有之模擬槍,經鑑驗後發現該模擬槍既 非屬公告查禁之模擬槍,亦無殺傷力,你應如何處置?
(A)應照相烙印槍號,製發執照後發還報備人
(B)無論該模擬槍有無殺傷力,一律移送地檢署偵辦
(C)應造具流水清冊登記後,發還報備人
(D)發還報備人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試卷測驗 - 99 年 - 99 警察特種考試_三等_行政警察人員、外事警察人員、刑事警察人員、公共安全人員、犯罪防治人員預防組、交通警察人員交通組、交通警察人員電訊組、警察資訊管理人員、刑事鑑識人員、國境警察人員、警察法制人員、行政管理人員:警察情境實務(包括警察法規、實務操作標準作業程序、人權保障與正當法律程序)#34002-阿摩線上測驗

善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