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相信是成功的開始,堅持是成功的終點。
100
(27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A).

2.下列何者是指「透過各種社會互動經驗,人們逐漸形成一組對自己優點、缺點、能力、態度、與價值等的整體性知覺」?
(A)自我概念 (self-concept)
(B)自我效能 (self-efficacy)
(C)自我監控 (self-monitoring)
(D)自我管理 (self-management)


2(A).

4.老師在教「長度」概念時,要學生在三分鐘內想出十種測量長度的方法,小雄想到的比其他人多。小雄在創造力的哪一個層面表現突出?
(A)流暢力
(B)獨創力
(C)精進力
(D)變通力


3(A).

5.小慧全家從北部搬到南部,因而轉學到新學校。他很快就熟悉學校周遭的環境,能跟老師及同學有不錯的互動,也能掌握導師的期許和班規。依據史坦伯格 (R. Sternberg)的智力三元論,大智展現了哪一種智力?
(A)情境智力 (contextual intelligence)
(B)經驗智力 (experiential intelligence)
(C)社交智力 (interpersonal intelligence)
(D)組合智力 (componential intelligence)


4(D).

6.下列哪些是個人中心學派治療關係的要件? 
甲、同情心 
乙、真誠一致 
丙、積極鼓勵 
丁、無條件積極關注
(A)甲乙
(B)甲丁
(C)乙丙
(D)乙丁


5(C).

7.下列何者不是小團體初期階段的重要目標?
(A)確立成員須共同遵守的規範
(B)協助成員感到自己是團體的一份子
(C)協助成員深入了解、掌握與發展自我
(D)幫助成員建立自己參與團隊的個人目標


6(D).

11.老師給小元看兩個盒子,一個盒子有泡芙圖案,另一個則有糖果圖案。老師在小元面前把泡芙放入糖果圖案的盒子。這時,老師問小元:「等一下小華進來後,會到哪個盒子找泡芙吃?」老師主要想測試小元的哪一種能力?
(A)自我調節 (self-regulating)
(B)道德推理 (moral reasoning)
(C)語言組成 (language making)
(D)觀點取替 (perspective taking)


7(A).

20.媽媽在小明面前向他的朋友說:「小明這次段考成績不理想,根本就是不夠用功!」回家後,小明跟媽媽說:「考試成績不理想,並不是我不認真,數學本來就很難。每次你都在你的朋友面前說我表現不好,一點都不考慮我的感受,讓我心裡很不舒服。」小明把成績不理想做何種歸因?
(A)外在而穩定
(B)內在而穩定
(C)外在而不穩定
(D)內在而不穩定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近期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阿摩線上測驗

Julia Kuo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