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全世界都相信你會成功,你自己不相信,那你就不會成功
100
(50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4.小華最近沈迷於手機遊戲,熬夜的結果導致每天賴床,家長必須三催四請,才不甘願的到校上課。家長無奈之餘,只好向導師請益。正巧小華的導師推崇盧梭(J.-J. Rousseau)的教育主張,導師比較可能對家長提出哪一項建議?
(A)幫小華報名多種才藝課,轉移小華對手機遊戲的興趣
(B)沒收小華的手機,直到小華戒掉熬夜玩手機遊戲為止
(C)與小華約法三章,明訂每天讀書及玩手機遊戲的時間
(D)不再叫小華起床,讓小華上學遲到,受到應有的懲罰


2(B).

10.某校的「學生法庭」是具有民主教育意義的「教育庭」,由學生自己擔任法庭成員,處理校內學生的爭執事件,讓學生學習自主、負責、權利、義務、對話與溝通。學生法庭的設立,最符合下列哪一位思想家的哲學觀點?
(A)柏拉圖(Plato)
(B)尼爾(A. Neill)
(C)布魯姆(B. Bloom)
(D)笛卡兒(R. Descartes)


3(A).

12.教師面對新課綱跨領域的課程設計不免有些疑慮,例如:陳老師認為各學科有不同的知識系統,安排跨領域的課程,勢必會縮減學科內容的授課時間,降低學生的學習成效。陳老師的觀點屬於伯恩斯坦(B. Bernstein)課程論述中哪一種分類與架構?
(A)強分類強架構
(B)強分類弱架構
(C)弱分類強架構
(D)弱分類弱架構


4(B).

13.原生家庭為勞工階級的孫老師,以自己就是靠讀書向上流動而成為中產階級為例,在課堂中帶領學生了解社會階級與教育的關係。孫老師的信念較符合下列哪一個理論?
(A)階級衝突論
(B)結構功能論
(C)符號互動論
(D)社會重建論


5(D).

17.某校學務主任閱讀青少年次文化著作,書中提及勞工階級家庭背景學生的反學校文化,包括崇尚陽剛、輕蔑學術知識與文憑等。該著作最接近哪一位學者的觀點?
(A)艾波(M. Apple)
(B)布迪爾(P. Bourdieu)
(C)傅柯(M. Foucault)
(D)衛里斯(P. Willis)


6(A).

18.《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提及,學生的服裝儀容於重要活動應遵守學校統一規定,學校對於違反規定者,得視情節,採取適當且合乎比例原則之輔導或管教措施,並不得加以處罰。實際上,為達班級凝聚之目的,同儕會相互約束統一服儀。上述情境最符合涂爾幹(E. Durkheim)的哪一個理論觀點?
(A)道德規範
(B)社會正義
(C)權力展演
(D)社會認同


7(D).

20.某天聽覺障礙的女學生向導師反映,在下課時間,隔壁班的男生經過她身邊時藉機摸她的胸部,讓她感覺非常不舒服。導師立即告知學務處,學校也依規定在 24 小時內向主管機關通報。此乃依循下列哪一種法規進行通報?
(A)性騷擾防治法
(B)特殊教育法
(C)學生輔導法
(D)性別平等教育法


8(C).

22.某縣(市)政府委託本國自然人,將該縣(市)內偏遠地區公立學校轉型為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上述情形是依據下列哪一種法規辦理?
(A)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
(B)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
(C)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委託私人辦理實驗教育條例
(D)高級中等以下教育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實施條例


9(C).

23.教育行政的理論模式區分為理性系統、自然系統、開放系統、非均衡系統,下列哪一種理論屬於自然系統模式?
(A)權變理論(contingency theory)
(B)科層理論(theory of bureaucracy)
(C)人際關係理論(human relations theory)
(D)科學管理理論(theory of scientific management)


10(C).

25.孫老師認為教師工作深具價值與意義,能夠發揮教育專業,陪伴學生一同成長,與同事、家長和學生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積極投入教學工作,並獲得成就感。他遭遇挫折時,能正向思考,樂觀面對挑戰。孫老師的情形最符合下列哪一種概念?
(A)自我效能(self-efficacy)
(B)學術樂觀(academic optimism)
(C)幸福感(psychological well-being)
(D)組織承諾(organizational commitment)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近期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阿摩線上測驗

Julia Kuo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