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人因夢想而偉大,沒有夢想的人,就沒有人生
100
(36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24.王老師認為「孩子的知識是透過主動學習而來,藉由主動的組織與選擇經驗,逐步 發展形成自己的知識。孩子的認知學習具有主動性和差異性,對事物的知識也具有 個別性和適應性。」王老師的觀點與下述何種理念較為相近?
(A)經驗主義
(B)觀念主義
(C)重建主義
(D)建構主義


2(B).

37-38 為題組 閱讀下文後,回答 37-38 題。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實施後,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的精神成為學校課程 發展的重要依據。在某校的課程發展委員會中,討論到學校因應十二年國教課綱的課程 規劃方向。
【題組】37.在討論到校訂課程有關團體活動時間的課程規劃時: 王老師說:「像是學生自治活動,就可以適度安排,給予更結構性的時間討論」; 林老師接著說:「對啊,也可以讓學生服務學習活動成為涵養學生品格的重要活動」; 郭老師立即回應:「嗯!有些學校的特色活動也可以思考一下規劃方向」; 高老師卻突然發言:「我相當認同三位老師的看法,但你們講的應該是彈性學習時間 吧!」 哪些老師誤解團體活動時間及彈性學習時間的內涵?
(A)王、高二師
(B)郭、高二師
(C)林、高二師
(D)王、林、郭三師


3(B).

16.林教授對教師專業的詮釋是:將教師視為是文化工作者或轉化型知識份子,藉以突顯 教師在專業化歷程中有關權力支配、社會控制等社會意涵。這接近下列哪一種論點?
(A)功能論
(B)衝突論
(C)解釋論
(D)交換論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近期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中等學校教育原理與制度)-阿摩線上測驗

sua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