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鼓勵和稱讚讓白痴變天才,批評和責備讓天才變白痴。
60
(3 分51 秒)
模式:近期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B).
X


11.陽光國民中學採用「背景-輸入-過程-產出」模式,進行校本課程評鑑。下列哪一位老師的看法,比較符合此一評鑑模式的內涵?
(A)甲老師認為背景評鑑要先進行學生學習成效的評量
(B)乙老師認為輸入評鑑要對必要的課程資訊進行描述
(C)丙老師認為過程評鑑要評估學校執行課程評鑑任務的能力
(D)丁老師認為產出評鑑要確定課程結果是否符合原先的期待


2(D).

20.信義高中在發展學校本位課程時,歷史科教師邀請地區耆老提供昔時聚落與街道影像資料及人物故事給學生進行探究;地理與商科老師則請學生透過該聚落與街道影像 資料來分析當時的聚落型態,並訪問當地文史團體有關地區農業與商業街的起源及發展。該課程結合了校內多個學科的教師,設計了一整學期兩學分的社區文史課程。 此課程組織方式最接近下列哪一個課程統整模式?
(A)學科內課程統整
(B)多學科課程統整
(C)超學科課程統整
(D)科際整合課程統整


3(A).

24.張老師在批閱申論題試卷時,連續批改幾份回答不佳或答非所問的試卷後,接著對下一份回答稍佳的試卷給予很高的分數。下列何者最適合解釋這種現象?
(A)遺留效應
(B)月暈效應
(C)溜滑梯效應
(D)文字操作效應


4(B).
X


2. 甲國中的教師蒐集有關課程資料,判斷教學材料或教學活動的價值,指出教育內容和活動 改革方向,這種價值引導的教育行動,可稱為下列何種課程行動?
(A) 課程統整
(B) 課程規劃
(C) 課程實施
(D) 課程評鑑


5(A).

9. 下列何者較不宜出現在我國中小學差異化教學的課堂?
(A) 建立優秀的共同標準
(B) 辨識和尊重多元智能
(C) 採用多元的學生評量方法
(D) 學生可選擇不同的作業


6(A).

14. 在「學習共同體」的教空所展現之風貌,下列何位老師的作為或想法不符合其真諦?
(A) 甲師—安排能力強的學生去教導能力較弱的同儕
(B) 乙師—執行學習共同體的老師尊重學生的學習尊嚴
(C) 丙師—認為為學習共同體強調卓越性,養成不斷追求高品質的學習習慣
(D) 丁師—主張公開授課追求的不是「優秀的課堂」而是「學習品質的提升」


7(B).

【題組二】:
幾位藝術與人文領域老師共同備課時,分享了自己如何教導學生的藝街的美感賞析方式。
*范老師以為:我習慣在學期初就先把整學期會參考到的名畫用多媒體一次展示,並逐一簡介每一幅畫作的創作理念。
*秦老師:我還是比較習慣一個一個作品來,每次就一個派別的代表性創作來探討藝術家的理念、動機與技巧,雖然沒法上到多個藝術家但至少每一大師都能量完整地介紹到。
*黃老師,很慚愧!可能我藝街史沒念好,比較少說明作者理念,我都是直接就教技法與結構,例如展示達文西「最後的晚餐」盡作時,先分析查中局部的藝街形式,再介紹全景。
*教音樂的陳老師則說,我也是啊!每次上新的曲子時,我會先演奏比較耳熟能詳的片段給學生聽,引起學生興趣後,再演奏完整取目讓學生比較能靜下來欣賞。

【題組】 6. 請秦老師的方式比較接近何種欣賞教學法?(2 分)
(A) 比較型欣賞
(B) 分析型欣賞
(C) 結構性欣賞
(D) 簡介性欣賞


8(D).
X


【題組】7. 黃老師與陳老師的教學法則是:(2 分)
(A) 比較型欣賞
(B) 分析型欣賞
(C) 結構性欣賞
(D) 簡介性欣賞


9(A).

【題組】8. 依照陳老師的方法,如要安排整個的教學過程,下列何者之步驟較合理?(2 分)
(A) 引起欣賞動機→提出欣賞對象→誘發情感反應→發表感想及評鑑→指導實踐
(B) 引起欣賞動機→誘發情感反應→提出欣賞對象→發表感想及評鑑→指導實踐
(C) 提出欣賞對象→引起欣賞動機→誘發情感反應→發表感想及評鑑→指導實踐
(D) 引起欣賞動機→提出欣賞對象→發表感想及評鑑→誘發情感反應→指導實踐


10(A).
X


13.張老師為強化學生的閱讀理解,先示範如何從課文提出字義性、預測性和推論性的 問題,再由學生模仿他的提問方式,培養學生閱讀時能獨立提問並參與小組討論。 張老師採行的是哪一種教學法?
(A)概念獲得法
(B)交互教學法
(C)精熟教學法
(D)發表教學法


快捷工具

近期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阿摩線上測驗

sua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6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