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一個人的成功絕不是個人的努力 而是別人給予的助力
100
(22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1.陽光國民中學採用「背景-輸入-過程-產出」模式,進行校本課程評鑑。下列哪一位老師的看法,比較符合此一評鑑模式的內涵?
(A)甲老師認為背景評鑑要先進行學生學習成效的評量
(B)乙老師認為輸入評鑑要對必要的課程資訊進行描述
(C)丙老師認為過程評鑑要評估學校執行課程評鑑任務的能力
(D)丁老師認為產出評鑑要確定課程結果是否符合原先的期待


2(D).

2. 甲國中的教師蒐集有關課程資料,判斷教學材料或教學活動的價值,指出教育內容和活動 改革方向,這種價值引導的教育行動,可稱為下列何種課程行動?
(A) 課程統整
(B) 課程規劃
(C) 課程實施
(D) 課程評鑑


3(C).

【題組二】:
幾位藝術與人文領域老師共同備課時,分享了自己如何教導學生的藝街的美感賞析方式。
*范老師以為:我習慣在學期初就先把整學期會參考到的名畫用多媒體一次展示,並逐一簡介每一幅畫作的創作理念。
*秦老師:我還是比較習慣一個一個作品來,每次就一個派別的代表性創作來探討藝術家的理念、動機與技巧,雖然沒法上到多個藝術家但至少每一大師都能量完整地介紹到。
*黃老師,很慚愧!可能我藝街史沒念好,比較少說明作者理念,我都是直接就教技法與結構,例如展示達文西「最後的晚餐」盡作時,先分析查中局部的藝街形式,再介紹全景。
*教音樂的陳老師則說,我也是啊!每次上新的曲子時,我會先演奏比較耳熟能詳的片段給學生聽,引起學生興趣後,再演奏完整取目讓學生比較能靜下來欣賞。

【題組】7. 黃老師與陳老師的教學法則是:(2 分)
(A) 比較型欣賞
(B) 分析型欣賞
(C) 結構性欣賞
(D) 簡介性欣賞


4(B).

13.張老師為強化學生的閱讀理解,先示範如何從課文提出字義性、預測性和推論性的 問題,再由學生模仿他的提問方式,培養學生閱讀時能獨立提問並參與小組討論。 張老師採行的是哪一種教學法?
(A)概念獲得法
(B)交互教學法
(C)精熟教學法
(D)發表教學法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阿摩線上測驗

sua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