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只要有信心,就沒有過不了的橋
100
(25 秒)
1(D).

關於「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這句話,下列闡釋何者最正確?
(A)勝敗的關鍵,在於能延長時間
(B)今天的努力,奠定明天的成功
(C)今天不做預設,明天才有驚奇
(D)與其期待明天,不如把握今天


2(B).

發慮憲,求善良,足以謏聞,不足以動眾;就賢體遠,足以動眾,未足以化民。君子如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學乎!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是故古之王者,建國君民,教學為先。兌命曰:「念終始典于學。」其此之謂乎! 雖有嘉肴,弗食,不知其旨也;雖有至道,弗學,不知其善也。故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故曰教學相長也。兌命曰:「學學半。」其此之謂乎! (《學記》)
【題組】
49在修辭格中「互文法」的運用,可互相補充,使文義更完整,下列何者採用此一修辭法?
(A)就賢體遠,足以動眾。
(B)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
(C)君子如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學乎!
(D)古之王者,建阈君民,教學爲先。


3(D).

19.「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是一首清代鄭燮所寫的詩,下列詞語最有可能是詩名的選項為:
(A) 青山
(B) 方向
(C) 勁風
(D) 竹石


4(D).

1.下列選項何者用字完全正確? (甲)賓課迎門(乙)流觴曲水 (丙)松喬之壽(丁)歲稔年豐 (戊)倶細靡遺(己)裨官野史 (庚)瑾衣玉食(辛)夙夜匪懈
(A)(甲)(乙)(戊)(己)
(B)(甲)(乙)(庚)(辛)
(C)(丙)(丁)(己)(庚)
(D)(乙)(丙)(丁)(辛)


5(D).

9.下列文句中「」內的成語,何者使用正確?
(A)胖虎樂善好施的義行,值得大家「群起效尤」。
(B)大雄如能找到好的讀書方法,讀起書來就能像「緣木求魚」般得心應手。
(C)小夫為了找一雙讓自己滿意的鞋,把這間鞋店的鞋都試穿過了,但「屢試不爽」, 沒有一雙是滿意的。
(D)網友提議臺灣設立鞭刑,以遏阻犯罪。如此雖能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法治 教育才是根本之道。


6(C).

6. 下列文句所描寫的內容,何者應與「楚漢相爭」當時的事件、人物較無關聯?
(A)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B) 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卷土重來未可知。
(C) 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甯不知傾城與傾國。
(D) 拔山力盡霸圖隳,倚劍空歌不逝騅。明月滿營天似水,那堪回首別虞姬。


快捷工具
完全正確!

今日錯題測驗-國營事業◆國文-阿摩線上測驗

柔柔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