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阿摩:優良的傳統可以繼承,但是卓越的成就要自己創造
80
(58 秒)
模式:今日錯題測驗
科目: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國文
繼續測驗
再次測驗 下載 下載收錄
1(D).

1 下列文句「」中的詞語,何者使用恰當?
(A)他準備充分,練就一身「亡羊補牢」的好本領
(B)我們過去的恩恩怨怨,從今天起「隨方就圓」吧
(C)大地震後,以往「車水馬龍」的餐廳,頓時變得冷冷清清
(D)為了廣納各單位意見,總經理時常「移樽就教」,向下屬請益


2(A).
X


3 「初到黃,……所居對岸武昌,山水佳絕。有蜀人王生在邑中,往往為風濤所隔, 不能即歸,則王生能為殺雞炊黍,至數日不厭。又有潘生者,作酒店樊口,棹小舟 徑至店下,村酒亦自醇釅。……羊肉如北方,豬牛獐鹿如土,魚蟹不論錢。岐亭監 酒胡定之,載書萬卷隨行,喜借人看。黃州曹官數人,皆家善庖饌,喜作會。」 依據上文,下列選項何者最符合文意?
(A)州官據地利之便,魚肉鄉民
(B)黃州窮山惡水,作物銷售不易
(C)傳達與當地州官百姓人情相與之樂
(D)黃州米珠薪桂,衣食幸賴友人周濟


3(A).

5 「五代詩僧貫休出家以前曾遊江南,時錢鏐自稱吳越國王,貫休以詩投之,其中兩 句曰:『滿堂花醉三千客,一劍霜寒十四州。』錢鏐雖地僻國小,仍覺十四州不夠 氣派,諭改為四十州乃可相見。貫休曰:『州亦難添,詩亦難改。然閒雲孤鶴,何 天而不可飛?』遂去吳,飄然入蜀。」 下列選項,最符合本文主旨的是:
(A)修辭當立其誠,不能違背良心
(B)諷諭君王妒忌賢才,欠缺雅量
(C)人生苦短,逍遙自在才是正道
(D)過勿憚改,過而不改,是謂過矣


4(A).

9 「不是每個小國都對國際組織情有獨鍾。有的國家就擔心,加入國際組織將喪失自 主性。瑞士遲至 2002 年才加入聯合國,就是怕失去中立國的迴旋空間。但在全球 化的浪潮下,愈來愈多的歐洲小國願意加入歐盟以尋求安定。這些小國雖然不能改變 歐盟的遊戲規則,卻有能力在必要時扮演『煞車』的角色。例如歐盟憲法,必須所有 成員國一致通過才能生效,所以當愛爾蘭以公投否決後,整個憲法進程就停了下來。」 依據上文,小國加入國際組織最可能的用意是:
(A)追求國家利益
(B)善盡世界責任
(C)維持中立空間
(D)獲得大國援助


5(B).

10 「『木桶定律』的核心內容為:一隻木桶的容量取決於桶壁上那塊最短的木板。因 此,只有桶壁上的所有木板都足夠高,木桶才能盛滿水。」 根據上文,企業若要依「木桶定律」追求發展,應優先強調的是:
(A)內部良性競爭,提升員工士氣
(B)補強弱勢環節,增進整體戰力
(C)鼓勵進修,造就明星員工光環
(D)截長補短,團隊合作齊頭並進


快捷工具

今日錯題測驗-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國文-阿摩線上測驗

Willson剛剛做了阿摩測驗,考了80分